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冬至|传火 大纲流

朋友写的黑魂-谢乐/初乐PARO,我整理成了大纲,没玩过黑魂的可以直接看。

前言:

这是一个卖火柴的小男孩和火柴的温馨小故事

—— @行目痕 

世界原本一团混沌,直到“原初之火”出现,世界分出了光暗、天地。原初之火会逐渐减弱,熄灭前需要薪柴续火,否则人间重归混沌。薪柴是指强大的灵魂,拥有强大灵魂的人注定背负着成为充电宝、哦不,薪柴续火的使命。

乐无异是数百年前的一位薪王。

所谓的薪王就是进入初火的火炉、焚烧自己灵魂来延续火种之人。传说乐无异生前曾有一个师父,但是在他投身初火之炉的那年之前不久,这个师父就不知去向了。

乐无异投身火炉后的百年,初火又要熄灭了。

某一片墓地里,一名青年醒来,身边只有他的陪葬品——一只偃甲鸟。

青年只知道自己叫初七,此刻是一个不死人。所谓不死人,就是每当火种快熄灭时,世界上就会出现不死人,他们的使命是想方设法让火延续。

初七没有记忆,也没有人性——不死人是没有情感记忆的,有的只有传火的本能。这种本能来源于他们对火与光明的向往。

七大爷复活后遇到了其他人,那些人告知了他这个世界的现况。原来,每几百年就该有一个人成为薪王,这次接棒的本来是个小女孩,但被她哥哥带着逃走了。于是人们决定复活过去的薪王,再将他们的灵魂彻底燃烧一次做充电宝,给世界续命。

人们称呼初七这样的不死人为“无火的余烬”,因为不死人是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没有成为“薪”的资格。初七需要去找那些被复活了的薪王们,带回来,再烧尽他们的残魂。

于是初七踏上了旅途,并把过去的薪王一个个带了回来。直到此时,人们才对初七说了真相,“无火的余烬”——七大爷他没有灵魂,所以能够作为承载他人灵魂的容器。人们想将过去薪王们的残魂集合在初七身上,当他承载了足够数量的强大残魂,就能成为新的充电宝了。

初七依言收走了薪王们的残魂,当他准备接纳最后一个薪王的灵魂时,那个自称乐无异的薪王对他说了些奇怪的话。

乐无异:师父,原来是你。

初七:……我不是你师父。

乐无异:你不记得了……

初七:我不是你师父(n连)

乐无异放弃了,笑笑说,其实我情愿你不是我的师父,你本应该开开心心地活在世间。

初七:你到底在说什么?

乐无异:……没什么,没关系,你带我走吧。

乐无异表示初七可以带走自己的残魂,但请求对方砍碎自己灵核的时候,不要去看从中涌现的记忆。

但是乐无异到底没能拦住涌出的记忆,即便是烧过的残魂,他的灵魂之力也太过强大。灵核碎裂的瞬间,光芒笼罩住了两人——

很多年前,一个白袍男子收了个徒弟,两人相处融洽,然而不久后,师父就得知徒弟因为强大的灵魂而被选为了薪王候补。

随后师父失踪,徒弟去寻找,最后在初火的火炉旁找到了被放在稍远处以免被焚烧到的偃甲鸟,以及残留在火中的骨灰……

徒弟将骨灰与偃甲鸟一同埋葬在墓地里。

只是,即便师父的灵魂都被烧干净,依然不足够延续火种,毕竟他不是被选定的薪王,所以最终徒弟依旧投身火炉,让世界得以继续存续百年。

初七看到了乐无异的记忆,终于明白为何自己被称作“无火的余烬”,正是因为他的灵魂曾被烧干净了,才成为了不能再烧的灰烬——一个完美的灵魂容器。

恢复了记忆的谢衣接住乐无异,再也下不去手了。

乐无异说,对不起,这次却不能换我来救你,不过能再见一面,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师父带我走吧。

然后握住谢衣的手,用他的刀往自己的灵核上,捅了过去。

……

“无火的余烬”拥有了足够强大的灵魂,他带着所有薪王的残魂,前往初火的火炉。

此刻的初火只剩下了一点火星,他将火种捧起,等待火种慢慢将他和他携带的残魂烧尽。

初火终于渐渐亮起,火光大盛,将偃甲鸟的残片一起卷了进去。

所有人都为了盛大的初火欢呼,没有人在意到那些陈旧的木片被燃起时,那一点温柔的光芒。

END.

22 Dec 2018
 
评论(1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