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读后感# #古剑二# #谢乐#《沾衣欲湿杏花雨》

作为2.0乐党,看完这篇文非常非常满足(虽然积分不够QAQ然已满足)。看文时,好几次因为萌的无法自已,以至要停下来嗷叫几回或者拍桌狂笑(←v←)……先来向暮色大大献上膝盖www

能遇到一篇能够合心意的同人真的很难。此文兼顾原著向、上篇高还原,下篇撒糖,补全了各种脑洞。实在太棒。

先说上篇——高还原的语言描写

作者大大在写文前,想必很仔细地推敲过每个角色的说话习惯。

自然,在原作中,我关注最多的就是51和2.0的描写。

51说话时,平时比较随意,简单短句较多,显得活泼生动。严肃时,则体现出世家公子的良好教养,对事精明,对人迟钝(笑

而原作对2.0的浓墨重彩的男神描写,可能会给同人作者造成鸭梨(笑)。此文上篇中的师父,温柔而强势,温暖又疏离,犹如原作再现,文中的对话,好像真是让赵岭老师念出来的一般。

其次,关于1.0与2.0之间的设定。

后记里有句话【对于谢乐的感情真的很深……我很少这么激动地萌一个CP,乐乐实在是太让我喜欢,他的正能量他的三观,他的一举一动他的担当他的心意他的胆量都深深地打动我。我希望他能快乐,能幸福。】这也是我的心声啊!

对于51来说,改变他生命轨迹的人是2.0,他的情感、理想、抱负也由2.0的师徒之情上诞生的。

站在51的角度,如果师父复活,他最希望师父形象依然是2.0。

插一句关于原作1.0→2.0过程,看过各种讨论分析贴后,个人比较倾向于:1.0一部分魂魄(记忆精简版)+五行灵力的魂魄补完+偃甲躯体=2.0。是否可以假设,如果1.0捐毒未死,而在下界继续行走100年,其实更接近于2.0的形象?三谢融合后,打了2.0百年记忆补丁后的1.0(或者说是情感更加丰富的2.0)会占性格中的主导地位。

初七的记忆也可以存在,但是初七的人格并非自然形成,融合之后能占多大比重,就看初七七在各位作者大大们心中的分量了(笑。(仅个人理解,这里不掐三谢论)。

因此,去掉了2.0的谢乐同人,也可看得很开心,也会多多少少有些遗憾。

PS:很喜欢师父做了主角团手办的小脑洞,边做手办边默默思念51的师父真的太美了~

再说下篇。

下篇撒糖非常欢乐,亲手养大心爱的人这种设定实在太甜了ヽ(=′▽`=)ノ

顶着一张软萌正太脸的师父,偶尔腹黑,各种搂搂抱抱杀必死,语气也软萌了许多(感觉很像幼时的1.0)。

这里想提几处小小的建议。

首先,剧情相较上篇稍显薄弱。

上篇的剧情围绕着师父复活的悬念展开,如同原作中,几番找寻才终见其人,吊足了大家胃口。

当师父复活,上篇悬念结束之后,就是下篇的见51家长巡回游。

感觉糖分够足,剧情却比较薄弱,悬念不够,像看的是正篇结束后的番外,缺了些扣人心弦的味道。如果能够在师父复活前后铺设新的剧情线,比如师徒之道的传承,夷则即位后江湖朝堂的风起云涌(不过作者不忍心写黑化的夷则,我懂),烈山部与下界的融合什么的,都可以切入然后展开剧情,让他们俩边谈恋爱边做事……就更赞了。

这里想提一篇《踏长安》的乐谢同人,剧情很不错,虽然逆了CP,还是觉得很好看。

其次,对于小谢衣的成长变化描写可以更多一些。

养成的乐趣在于看着亲手养的孩纸慢慢长大,清和说身体的封印去后,过几年就能恢复到成人体型,那么正太到少年到青年的成长速度应该是比较比较可观的(否则51都要等老了,笑)。

通篇软萌正太会导致审美疲劳,如果多一些少年谢衣,青年谢衣的描写,就更能满足谢党读者对于各个时期的谢衣好奇心了~

最后提一下番外镜花缘,补全了以身殉道的1.0“哪怕粉身碎骨也要将信念贯彻到底的决心,那是一种从心底最深处透出来的强硬”形象,以及让51有机会目睹了2.0的诞生,真乃人生赢家,笑。

真是又虐又甜啊,作者大大对51真是亲妈之爱。

那么,亲爱的暮色大大,人生的第一篇同人长评就献给你了~

非常感谢暮色大大的脑洞和执念,并勤劳地将它们转化为文字,治愈了被戳了一刀又一刀的谢乐党(鞠躬

19 Sep 2014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