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读后感# #古剑二# #谢乐#《采薇》by墨式辰

先说句题外话。
补古二的契机,是因为听说偷眼霜大大写了古二师徒CP,仰天长笑普大喜奔地去补完古二,然后妥妥地萌上谢乐。再然后,发现她原来写的师徒CP是……沈谢(泪奔

然而柳暗花明,当年追的《此生仗剑任疏狂》(咳,暴露年龄了)的墨二女神居然动笔写了谢乐,嗷嗷有生之年!
回归正题。
此文,甚虐,甚美。
墨二大大先轻描淡写地塞了主角团和读者们一嘴黄连,等苦味慢慢渗透到心底,再不动声色地喂一颗糖。终是盼得苦尽甘来。
泼墨留白,余音绕梁,墨女神已翩然而去……有言道大肉无形~墨二大大深谙此道也。

看到75L铁柱大大评道【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的少侠们终究还是要长大,要为了责任和天下做那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心底还是为亲爱的人保留着深深的温柔】一句道尽虐点和萌点。

按原作设定的结局续写,夷则让新娘抱着露草拜了天地,从此拥万里河山享无边孤单,闻人却为国捐躯芳华早逝(这么好的姑娘为什么是这个结局啊!)

我很喜欢这样的夷则,留不下当年的自己的夷则,却只想留下当年的挚友的夷则。

当时年少,也最美不过年少。

文中的51,就是长大后的51,再铭心刻骨的感情,也只深埋心底,接着日子该怎么过怎么过,为君尽忠,为父母尽孝,得传师父衣钵,将偃术发扬天下。
岁月让他的光华内敛,让他变得毫不犹豫地除去无辜之人,让他识尽愁滋味,也只有醉后淡淡一句“一晃都这么多年了,哎,你的结巴都治好了“。

说是哀莫大于心死。
幸好,他找到了谢衣转世,寂寞的心里有了一丝牵挂。
默默守护谢小小一步步艰难前行,直至成为万人之上的大祭司,等他找到归属后再不动声色地送上最尊贵的贺礼。
不求回报,不曾奢望。

说说转世的谢伯伯(揍
冷面正太谢小小又攻又萌真是魅力无双(笑。想当年的1.0如此熊孩子,怎么转世之后却老气横秋得像个夺舍的老祖(褒义)。
除了感叹灵魂本质真是了不得之外,只能叹息他童年的遭遇坎坷。
想谢衣前世为族人呕心沥血,不曾虚度一日,不敢有一字自辩,转世后却遭前尘往事牵连而万般委屈。

幸好,51找到了他。给他立下第一阶台阶,便咬着牙一路爬了上来。

幸好,甚好。感谢墨二大大。

22 Sep 2014
 
评论(15)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