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和仓鼠同学古二剧感讨论记录(下)

【以下含三谢及沈谢(非cp向)讨论,脑洞清奇,请慎重阅读。若有不适责任自负。】

我:

仓鼠,我要和你讨论一个二设里谢衣4.0人设的问题。

假设谢伯伯在同人复活,4.0性格如何构成。

个人倾向于三谢合一:1.0(22年流月城+22年人间)+2.0(100年人间)+3.0(100年流月城)=4.0

初七三生石取回记忆后,1.0与3.0融合。

如果再融合2.0,2.0在理论上占多大比重是个问题。

为了合理地让2.0融合,

我希望当年1.0造2.0时,分了一部分魂魄给他。

这样融合回去就顺理成章了。

但是你觉得分魂这件事不科学。

那我怎么让4.0的性格里,2.0的比重更多些?

这是一篇和无异有关的同人,如果没了2.0,感觉写不下去。

(我没敢对他说是谢乐文

仓鼠:

上半部分看懂了,下半部分没看懂= =。

还有,同人嘛,不管科学不科学,你把魂魄说加进去好了~但是为什么有多大比重的问题??

我只是看完全篇后按照自己的角度分析下他们的所作所为和他们的想法而已,你别被干扰了。

我:

有比重的问题啊,因为有初七。

初七取回1.0记忆后,依然对沈夜忠心耿耿。

如果他不取回2.0的记忆,大概就此隐居去了(参考《筑花小镇》)

仓鼠:

这个倒不是比重的问题,你只能说,他在取回1.0的记忆以后的,是否会以1.0的信念作为当下的行事准则……

我:

那么换种说法,在你看来,初七这样非自然形成的人格,究竟可以占多大比重

(PS赶脚这个已经牵涉到心理学……

(PPS为毛写个同人要如此严肃←_←

仓鼠:

我感觉初七倒不是对沈夜忠心耿耿,而是他了解当前状况以后,经过权衡所做出的行动。

来分析下吧,假如我现在是初七……

百年来都是作为一个沈夜的趁手兵器被调教,摸了石头站在无异等人面前……

沈夜这边的计策是拿着昭明去杀心魔,我也知道4人行也是一样的目的,只不过附属着要把沈夜一起杀掉。

但是我所找回的记忆里,也没和无异等人有任何瓜葛,他们只是认识一个我制作出来的偃甲而已,于我而言,仍旧是陌生的4个路人而已,还打搅我完成主人的命令……这种状况下,我宁愿先站在主人这边,至于毁掉记忆一事,有机会再和他对峙。

说到着,隐隐约约还觉得,初七知道了自己现在不是一个完整的人,而他原本对生命又如此看重,既然已经不完整了成了沈夜的兵器,那就以完成任务为使命吧(脑洞他有点破罐子破摔)

比重倒不是很大的问题,初七找回了记忆,也知道了自己原本的主张,而且大脑思维的仍旧能够运转,那么找回记忆后的他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可以以他的本心出发去想一下吧?

我:

恩,【以完成任务为使命】的脑洞不错。

我给你看一段原作台词。【】里是删去的台词。你对照着看,剧组的用心非常有意思。

——————以下为原剧台词——————

初七:在我看来,世间只有一件事,必须不惜代价完成。非要说意义……这就是我唯一的意义。

夏夷则:……你指的是,沈夜的命令?

【初七:我是说,获取昭明剑心。】

【乐无异:……如果……】

【乐无异:如果我说,我绝对不会把剑心交给你呢,谢伯伯?】

【初七:我不是他。再纠缠下去,也只是徒增烦恼。】

【乐无异:回答我……你非要抢走剑心?】

初七:……我必须将昭明剑心带回流月城……

初七:否则这一切,永远也无法终结。

乐无异:终结?哈……这话听上去,简直就像是——只要让你带走剑心,你们就再也不会害人一样……无耻。

初七:若我说是,你们会信?

乐无异:……这个问题,你要问,最好去问捐毒那些死去的国民,去问朗德那些人,还有巴叶的爹娘……你觉得,他们会不会信?

初七:………………

初七:呵,果然。你们这种人……最好还是留在下界,轻轻松松独善其身。

—————以上——————

我:

初七取回记忆时是什么感觉?

是不是像做了一个梦,醒来的刹那却忘记了,过了一会后,突然想起了梦境的一切,却恍若隔世,是这样的感觉么?

仓鼠你感受到了制作组的虐点了么,【】里的内容删去后,带回剑心的原因,更多是出于初七(3.0+1.0)对于沈夜命令的考虑?

仓鼠:

(晕)

回到你问的问题上,说如何让2.0的比重更多些。

个人认为其实1.0就是2.0,你要想按你的想法继续写,就让初七决定尊崇本心就好了……谢衣毕竟是谢衣,想着2.0融合,无非只是把缺少的百年记忆转移而已~~

我: 

让初七决定尊崇本心,那你能不能猜想,4.0是不是可以继续1.0之道造福于民,或者是忠诚于烈山部后人。

当下界的百姓利益和他们烈山部再次发生冲突的时候,你觉得,他还能毫不犹豫地继续1.0的做法吗。毕竟当年1.0下界时才22岁,但初七在流月城呆了100年,说不定会想法有变化。

如果说写一篇符合心意的同人,其实并不难,难的地方在于,要符合原著,尽量不OOC...

而我对4.0的性格描写没自信,总感觉自己的理解是带有主观色彩的。

仓鼠:

套用动漫里的一句话,人~不可能事事如你所料,所以当真有趣……

至于你说的4.0的性格,我想你可以参考下融合谢衣和沈夜。

我:

好有趣的说法!

仓鼠:

1.0知道高处不胜寒,却未曾体会沈夜的苦衷,最终道不同和师傅分道扬镳。3.0之前完全是无感情的兵器,只知杀戮。

取回记忆之后,本心复得,也体会了沈夜之苦~so~

思路而已,仅供抛砖引玉。

只是如你所说,按照经历会诱导人的行为这一条去想的话,4.0会不会成为以为温润如玉却有颇有手段的统治者呢。

我:

我和一个2.0党基友讨论的时候……初七的存在就会被无视。

她不愿意承认初七也是谢衣的一部分,因为初七的形成并非自然。

但她无法解释初七恢复记忆,依然继续抢昭明的行为。

仓鼠:

谢衣的一部分??

感觉初七就是谢衣啊,只是有点瑕疵~~

我:

她觉得,如果记忆融合之后,初七对沈夜的那么衷心就没有道理了……

其实她就是不待见沈夜。

现在和你讨论下来,原来你觉得2.0才是补丁。

仓鼠:

我想的是,初七取回记忆以后的行动,是他自己经过思考而采取的,是当下来说最好的方法。

如果当时2.0 的硬盘也被读取了,那么估计故事要改写了。

但也说不定不会,一念之差什么的,谁说的清楚,当真有趣,哈哈哈哈哈

以下画风突转。

仓鼠:

2.0是补丁?是啥意思?

我:

你和我基友观点的差别是这样的——

你:1.0与3.0,一脉相承。2.0是1.0在人间的补丁。
融合之后,本体是1.0。2.0和3.0都是他一段记忆,两段记忆同样重要。

她:1.0与2.0,一脉相承。3.0是沈夜强扭的瓜。
融合之后,本体是1.0,2.0记忆影响较强,3.0记忆影响较弱。

仓鼠:

这强扭的瓜长得真俊。

原版故事2.0的补丁没打上去,无异他们类似于只玩了整个游戏的一个副本,你的同人文想的是2.0的补丁打上去了……

我:

没错。

因为我有私心,要思考如何合理地把补丁打上去。

仓鼠:

你的时间轴呢?

我:

续写,设定是夷则做了皇帝之后。

仓鼠:

沈夜死了么?

我:

正在考虑让不让他活过来←_←(大概不会)

仓鼠:

我开个脑洞,如果只是传递记忆的话,如果某次碰巧1.0发现了2.0的脑袋==

我:

2.0的脑袋在无厌伽蓝(某同人文的梗)呢,也不是不可以……

仓鼠:

你带着魂魄也没法让2.0这补丁打的容易些

只好找硬盘了,只是这硬盘模样奇葩了点

就算2.0有魂魄,偃甲都被破坏了,你魂魄还在???

我:

有一种说法,是2.0的魂在忘川里

仓鼠:

你那么写也可以,反正忘川在无异手上。

我的意思是找到脑袋后用和沈夜一样的方法查看2.0的经历

我:

你的意思是,取了1.0记忆的初七,找到2.0脑袋,摸一下?

仓鼠:

摸摸头。

哈哈哈哈,不过想想蛮诡异的……

我:

沈夜摸2.0脑袋的时候你觉得诡异么= =

仓鼠:

不是,我想的是,1.0摸2.0的脑袋时,

会不会心情很复杂= =

【仅为剧情及人设谈话记录,不接受任何掐黑角色的评论】

25 Nov 2014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