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谢乐|素雪初逢离者归11

【目录】 bgm

原本绕着光球旋转的一团黑影突然改变方向,朝乐无异急速逼近。
谢衣将还没反应过来的乐无异拽到身后,手腕扬起祭出舜华之胄抵挡,黑影与舜华之胄相触的瞬间,便如化开的烟雾消弭无踪。他收起结界,余光中瞥见身后有碧色剑光一展,接住了另一团袭来的黑影。
昭明剑出鞘。昭明可斩断世间一切灵力流动,只是此时他们距离封印树心的球状结界仅有数丈,方才一击之下,球状结界已现出一瞬不稳。乐无异不敢再用昭明,敛了剑气退回谢衣身旁,与他背抵着背。
越来越多的黑影离开了球状结界,逐渐凝聚成数十团妖气,似乎在蓄积下一次冲击的力量。
“无异,收起昭明,为师会展开舜华之胄抵挡。结界内外不可有间隙,且将绳索断开。”
“可是,万一找不到出口……”
“为师已记下大致方向,不必担心。”
见他切断绳索,谢衣再次抬掌向外,从手中蕴化出的莹绿光团瞬时化为无数光束,犹如藤蔓般延展交织,顷刻间结成一个球状结界,将二人严丝合缝地护于其中。
乐无异背对着谢衣,看着几团扑将而来的黑影被悉数挡住,却是暗自着急。舜华之胄每被撞击一次,光罩上的莹绿之色便会如同海巫结界一般黯淡几分,虽然片刻后即被谢衣施以灵力修复,但人的灵力总有耗尽之时,黑影的攻势却丝毫不见消减。他发现,几番攻击未果,已有更多的妖气离开了封印树心的球状结界,犹如一头头蛰伏在黑暗中的猛兽,逐渐凝聚成形。
舜华之胄被谢衣驭使着向上方的洞口缓缓移去,却屡次由于撞击的冲力而偏离方向,乐无异感到四周的震动愈发频繁,无意中回过头,发现谢衣维持结界的手已有些颤抖。
“师父!你怎么……”话音未落,忽然被谢衣打断。
“无异,为师授以你驭使舜华之胄的口诀,且用心记住。”谢衣沉声道。
“……是。”乐无异心知若非事出紧急,谢衣并非不耐之人,他不再多言,维持着以背相抵的姿势,将谢衣传述的口诀默念数遍,逐句记在心里。
突然,一记瓷器破碎般的声响从他身后传来,随之而来的猛烈晃动令他站立不稳,不由伸手去拉身后,不料却拉了个空。
乐无异打了个趔趄,回头发现谢衣正紧紧倚靠在舜华之胄上。
“方才撞击之下……罢了,口诀可都记住了?”谢衣神色如常,乐无异却瞧见舜华之胄上裂开了一道口子,从谢衣身后徐徐蔓延开来,顿时心中一惊——裂痕已然弥合不住,谢衣只能用后背覆于其上,抵挡妖气进入其中。
“师父快让开,换我来。”乐无异疾步上前想要推开他,却被他的目光止住了动作。
接踵而来的撞击使裂痕不断加深扩大,谢衣见裂痕已扩散到手边,翻转手掌将其掩住,从掌心催吐出更多的灵力注入舜华之胄中。乐无异眼见着一丝黑气攀上谢衣的指尖,又沿着手指逐渐向上侵蚀。
“师父,还是让我来……”乐无异焦急地盯着他的手,恳求的声音几乎带着泣声。
“……眼下暂是无碍。待口诀传授完毕,舜华之胄便交由你驭使。”谢衣语气温和,目中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弟子明白了。”乐无异咬咬牙,狠下心不再去看那只逐渐变黑的手,收敛心神在谢衣身前盘腿坐下。口诀的音节穿过震耳欲聋的撞击声传入他的耳中,仍是字字清晰,分毫不乱。
等听完最后一句,乐无异默念着口诀站起身,稳稳地将手按于舜华之胄上,从他掌心中蕴出的金色光团分作数股金线,逐渐笼住舜华之胄的整个表面。
成了!他略舒口气,朝谢衣已然全黑的手掌看了一眼,随即念动口诀,驱使舜华之胄向上挪去。
忽然,一枚紫色的珠子从腰间偃甲盒飞出,乐无异不由一愣,居然是魔影香。他眼疾手快地捉住它后正要塞回盒里,却发现它似乎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引着,向上方的洞口挣扎而去。
万一捏不住,被它冲破舜华之胄就糟了。
乐无异蹲下身子,一边继续控制着舜华之胄,一边将不断挣扎的魔影香禁锢在蜷起的胸腹间,他察觉到舜华之胄加快了移动速度,也许是那股力量牵拉魔影香的同时,无意中将舜华之胄也一同带了上去。
若能如此……心下一松,立刻去察看谢衣的情形。
谢衣闭着双眼,一动不动地紧贴在先前的裂痕上,源源不断的灵力从他发黑的指尖融入舜华之胄中,乐无异的目光凝在他苍白的脸上,又下移到交叠的衣襟……那里隐隐现出了一丝黑气。他抬眼向洞口望去,心中愈发不安——不论那股神秘力量来自何方神圣,以他们目前的移动速度,恐怕等抵达洞口时,谢衣的全身都将被妖气侵蚀。
他不敢想后果会如何。
乐无异低下头,发现谢衣正微扬起头看着自己,颊旁攀着丝丝缕缕的黑气,可声音依旧沉稳,几乎听不出任何异样。“无异,若舜华之胄中只剩一人,便会自行缩小,先前裂隙亦可弥合大半。”他静静注视了乐无异片刻,忽而微微勾起嘴角,“好在无异聪慧过人,只一遍便将口诀悉数记下,你可以此驭使舜华之胄速离此处,再将黑影之事告知海巫,以及太华清和真人。”
清亮的眸子中隐隐含着一丝眷恋,乐无异想起那年捐毒大漠上的舜华之胄里,谢衣转身望向他的最后一眼。
心念电转间,他忽然明白过来。
“不,求你不要!”乐无异猛扑了过去,死死抱住了他。
一个大胆的设想在心中一闪而过——那股牵引之力如此强悍,即使在舜华之胄的阻隔下,也能将魔影香连同他们一起向上拖去,若是能将它们间的阻隔消除……不如赌上一把。
乐无异抬手将魔影香含入口中,腾出手揽住谢衣,同时从身后抽出昭明剑,反手挥向笼罩着他们的舜华之胄。光罩应声而碎,无数黑影朝二人疯狂涌来,乐无异感到口中的牵引之力瞬间增大了数倍,只能死死咬住珠子,手持昭明奋力挥退挡在前方的黑影。
一时间,凝聚成团的巨大黑影被一道道凌厉的碧色剑光劈开,从中飞出的两个身影如同离弦之箭,向着上方的洞口疾速掠去。

——————————————————
下回预告:乐乐别哭QAQ

18 Mar 2015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