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谢乐|素雪初逢离者归12

【目录】

待二人升至洞口,一个立于那处的人影伸手将他们拉了出去,随即合上石门,又向其射出数枚咒符。咒符之上红光乍现,将猛烈冲撞着石门的黑影尽数封于门后。魔影香趁着乐无异牙关微松,立刻乳燕投林般地飞到那人手中,那人定定地端详了一会,闭上双眼,掩去目中的悲戚之色。
此时的乐无异早已无心顾及周遭情形,他跪在平躺于地的谢衣身边,拨开他四散在脸上的凌乱发丝,静默片刻后,压抑地抽泣了一声。
谢衣的面颊上布满了黑色妖气,人已经失去了意识,乐无异颤抖的手指轻轻触了触他紧闭的双眼,转而抚上那微蹙的眉间,然而无论如何努力,眉头依旧无法舒展。方才挡在舜华之胄裂痕上的是谢衣的血肉之躯,他不敢去想象他经受过的痛楚,只能咬牙抑住颤抖,伸手探向颈侧——直到一丝微弱的脉搏跳动从指尖传来。
收回手后,眼角瞥见有人正朝他走来,这才想起此处还有一人。他抽出昭明起身挡在谢衣身前,却瞧见那剑刃上缭绕着粘稠的黑色妖气,恐怕暂时不能再用,只得将剑收回。
待那人走近,却是一位眉目清俊的男子。
乐无异丝毫不敢大意,往年种种经历早使他明白,即便皮相姣好,也可能并非善类,他心道,若那男子发难,就算玉石俱焚也要护得谢衣周全,不过依那人先前所为,似乎只是打算取回魔影香。
男子停住脚步,上下打量他几眼,面上露出几分疑惑,转眼又看向他身后的谢衣,温言道,“这位小公子,虽不知你为何要扮成我博卖行之人来到此地,不过你身后那位,似是在下多年不见的友人……他可是谢衣?”
“你认识他?你就是那……博卖行主人?”
“正是。恕在下直言,他伤势甚重,若不及时救治,恐有性命之忧。”
乐无异将谢衣背起,急急道,“他是我师父,我要尽快带他出去疗伤。”又想起先前被钻天鼠引开的那些守卫,此时都应该回到了洞口旁,于是紧紧拉住那名男子恳求道,“洞外还有守卫……你既然是师父的朋友,能不能帮帮我?”
男子却显出几分犹豫,“若在下直接出手,一旦被守卫识破身份,博卖行上下恐怕亦会受到牵连……先前你是如何引开那些守卫的?”
乐无异将偃甲盒中剩下的钻天鼠递给他,却见他立刻拿起一只凑近了鼻尖,“这个味道……果然如此,里面可有物件熏染过魔影香?”
“嗯,魔影香是几年前别人给我的……那原本是你的东西吗?”
“并非如此,它其实是……罢了,在下亦有一事相询,待出去后细说。”
男子出洞后不久,示意乐无异带着谢衣离开,又与二人一同朝海面游去。
唧唧唧唧!一直藏在帽中的馋鸡忽然焦急地叫唤起来,乐无异脚下不停,回头瞧见身后涌出了几团遮天蔽日的黑影,一路撞开无数珊瑚礁,向他们势不可挡地冲来。游在前方的男子转过头,瞧见黑影时脸色一变,急切地向身后的乐无异伸出手,却被一股迅猛的水流远远冲开。乐无异亦被冲出几丈外,他牢牢护住身后的谢衣,另一只手紧紧攥住附近的一株珊瑚礁。
方才的水流是馋鸡化作鲲鱼时激起的。见馋鸡游近,乐无异揽住谢衣跳了上去,又将那男子接应上来,扬声道,“好馋鸡,我们走!”
此时,袭至近前的黑影凝成了一张狰狞的脸,露出獠牙就要将他们吞噬入口,鲲鱼猛地甩动鱼尾,直直朝海面疾速游去。
可怕的咆哮声回荡在整个海底,乐无异伏在鲲鱼背上,抬头迎着激烈的水流睁开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越来越近的海面。
三丈、二丈、一丈……
鲲鱼跃出海面的瞬间化为巨大的蓝色鹏鸟,无数晶莹的水珠从它流光溢彩的羽毛上接连滑落,犹如磅礴的瀑布倾落回被夕阳染成血色的海面,它仰天发出一声高亢的长鸣,鼓动双翅向北面的高空飞去。

为防止黑影追击,乐无异决定朝带有结界保护的静水湖行去。一路上,那男子将诸事一一告知,原来自从大妖煌羽被封入太华秘境后,煌羽旧部便频繁往来于三界,意图打探破印之法。据男子所知,在海市求购矩木枝的来客、海底洞口的守卫之中,均混有煌羽旧部。
乐无异点头道,若是煌羽旧部将妖气施于海巫结界上,应该亦是为了寻找破印之法。
男子问及他得到魔影香的经过,又向他解释了它的来历。原来多年之前,他曾收养过一名孩童,待其年岁见长后悉心培养,令其与自己一同打理博卖行,几年前那孩子无故失踪,他四方寻找无果,却恰在明珠海闻到了钻天鼠上魔影香的味道,疑惑之下,便一路跟随二人进洞。
“这些年来我一直觉得,只要坚持找下去,与他终有相见之时……直到今日亲眼见到魔影香,我才相信他已遭恶徒毒手,恐怕此生再难得见……这,原本是他的内丹。”男子喃喃道,摸了摸怀中的魔影香,抬头看向前方。
“对不起,我以前拿它熏香时,不知道这竟是令郎的……不过我曾见过失去内丹的鱼妇,虽然没了法力,但还依然活着。要不……等到了静水湖后,我用通天之器读一下魔影香的记忆,说不定能找到些线索。”
“那便多谢了。”男子露出一丝笑意,冲他点了点头。
“不用谢。你救了我们,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乐无异将手搓热后紧握住谢衣的手,温热那冰冷五指间的每一寸缝隙。
“我本以为再也见不到师父了,但心中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让我好好努力,等他回来……后来他真的回来了,像先前那样又一次救了我,还记得我这个没用的徒弟。之后的每一天,我简直像在做梦一样,开心极了。”
乐无异俯下身,与谢衣额头相抵。
默默注视着他们的男子露出几分伤感,忽然道,“我曾被煌羽旧部中的一妖所伤,观你师父如今情状,与我那时的伤情亦有八九分相似。吾儿……曾千方百计为我寻得一味珍贵药材,服下不久便得痊愈。我记得药材尚有剩余,这便传信令人送来。”
几日后,当馋鸡载着他们抵达静水湖时,已有人带着药材,候在静水湖结界外了。
乐无异收起昭明,打算待其妖气褪尽后再行使用,又用通天之器探得了博卖行少主下落,便送了那男子离去。他在给夏夷则的传信中告知煌羽之事,又问及,若欲尽早褪去妖气,是否还有他法。

乐无异走进屋内,将清水和干净衣物搁在床边,俯身端详床上之人。
谢衣不曾醒来。乐无异垂眼看着他眉心间的黑色妖气,只觉心中酸楚,他用细棉布沾了水,轻轻拭去那脸庞脖颈处的污迹。
擦到交叠的领口时,握住棉布的手顿了顿。乐无异把棉布放回水盆,将谢衣身上的衣物一层层解开,直至褪下中衣。他几乎察觉不到谢衣呼吸的起伏,不由心中慌乱,颤着手将掌心贴在他的胸口上。掌下的皮肤又冰又冷,全无生气,又一下一下,倔强而微弱地跳动着,他又想起珊瑚礁中与谢衣心口相贴时的情形。
手背忽的一凉。
乐无异回过神,随即抹去眼泪,将棉布搓净后继续擦拭。

屋里弥漫着浓重的药味。
乐无异想起博卖行主人临走时曾谆谆叮嘱,令他喂药时务必小心,以免药汤呛入,于是找了几个枕头高高地垫在床头,再扶着谢衣靠坐在上面。他取过药碗,先舀了一小勺啜着试了冷热,再将小勺送入谢衣口中。虽然已喂得极慢,然而从未照料过昏迷之人的乐无异仍是难以掌握分寸,刚喂进小半勺就令谢衣呛了一下,紧接着又引起一阵剧烈的咳嗽。他急忙搁下药碗,手忙脚乱地拍打他的背,幸好不久后咳嗽停止,气息也渐渐平稳下来。
乐无异将他的嘴角擦拭干净,拿起了勺子正要继续,却又犹豫地放回碗中。
要是再呛到……他左右为难地皱起眉,忽然急中生智,想起了《逸尘记》中的一幅插画,立时有了个主意。那画面描绘的是逸尘子照料昏迷女伴的情形,神态动作均甚为生动,乐无异回想着那旖旎的场景,边抬眼去瞄谢衣,脸慢慢就热了起来。
直到手中的药汤变得温凉,乐无异这才横下心,他低低告罪一声,低头含了药汤后托住谢衣的脸颊,将药汤缓缓哺入他的口中。

——————————————————
本文中,魔影香支线剧情一共涉及四人,分别是:
原作角色:十魔正音妖怪=公冶痕,恶道士灵虚
原创角色:博卖行二当家(以下简称二当家)、博卖行二当家的养子(以下简称养子)
公西先生是博卖行的原主人,据百度考据贴说公西就是流月城的雩风,与魔影香剧情无关
————魔影香支线剧情时间轴————
公西/雩风开创博卖行
谢衣友人入职博卖行,成为博卖行二当家,其养子后来成为博卖行小主人
养子被恶道人灵虚抓走,被夺内丹魔影香
二当家多方找寻流落在外的养子
公冶痕追捕灵虚时得到魔影香,请乐无异用魔影香引出灵虚
雩风死于朗德寨
二当家继任博卖行主人之职
二当家至明珠海,从乐无异手中取回魔影香,由通天之器找回养子
——————————————————
下回预告:建议下章配合BGM一同食用

19 Mar 2015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