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谢乐|素雪初逢离者归13

【目录】  bgm-醉红颜

静水湖别居中的谢衣卧室十分宽敞,乐无异在他床边搭了张小床,晚上便宿在了那处,只是他心有牵挂,隔三差五就会在半夜里自行醒来,辗转反侧后竟再难成眠。几回之后,他干脆每日早早起床,先为谢衣揉捏关节疏通经脉,再去灶房熬药,顺便煮一些易于哺喂的食物。
几日后,谢衣身上的黑气终于开始消退。只是药材数量有限,虽然乐无异每回投入熬煮的份量已是精打细算,可当药材耗尽之时,谢衣的掌心中仍残留着些许黑气。偶然几次,乐无异发现谢衣睫毛微颤,以为他即将醒来,唤过几次却依旧没有回应,只得继续悉心照料。
这一日,偃甲鸟叩响了静水湖的结界,带来了夏夷则的回信。信中说,太华观将于下月举行封印加固仪式,清和真人已按乐无异所言,着人筛查山门附近是否有矩木枝。乐无异心下略安,打算待谢衣醒转痊愈后,若能赶上仪式之日,就与他一同前去太华。
偃甲鸟还带来了一只包裹,内里是一只只装有药材的小布袋。包裹中内附的信笺上写道,将装有药材的布袋投入温汤,每日浸泡两个时辰,可流秽祛毒,后面还附上了十几种清热解毒的药膳食谱,落款是清和。
温汤?原来这布袋里装的是药浴用的药材……这倒不难,那方仙居里的温泉,听夷则说是什么自然经方,天地元医之水……总之,比烧出来的水要好,就去那里吧。夷则还炫耀过他师父做得一手好素斋,看来也是真的。
谢衣似乎也对厨艺颇有兴趣,乐无异想起那回自己在聚灵阵中昏迷后,他还特意熬过一锅黑糊糊的药膳,此刻想起那番奇异滋味,竟是有些怀念。
师父不会做饭有什么关系,反正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他,他想吃什么,我来做便是。
半日之后,乐无异背着谢衣踏入仙居中的温泉,让他靠坐在一块光洁的大石旁,又将布袋投入水中。药浴需时良久,乐无异打点妥当后回到岸上,撑着下巴翻看书册来消磨时间。只是谢衣人事不知,因此无法自行保持平衡,每隔不久身体就会朝水中慢慢倾斜,乐无异只得脱下外衣,进入温泉坐到谢衣身后,不时伸手将他扶回石旁靠稳。
四下里静谧无声,除了清泉流过石头的汩汩声响,只有林鸟偶尔发出的宛转啾鸣。泉水包裹着乐无异的全身,热意钻入他的每个毛孔,抚平了那缕隐于心底的忧思,却又勾起几分缱绻的困意。他连打了几个哈欠,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迷迷糊糊的时候,忽然传来一记物体落水的声响,乐无异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发现原本坐于身前的谢衣近乎滑进了水里。他忙上前扶起他,心知不可再睡,于是打算给自己醒醒神。见谢衣发上沾了些灰尘,乐无异心念一动,伸手拉过池边的竹篮,在里面摸到了皂角。
箍起的发辫被轻轻打散,丝丝缕缕地缠绕在指间。他挑起一束打上皂角,轻柔地洗净后再换另一束继续,也不管这般慢条斯理的洗法要多久才能洗完,只觉心中十分愉悦。少顷后,又忍不住弯起嘴角,哼唱了几句从小翠那学来的小曲。
“宿昔不梳头,丝发被两肩。婉伸郎膝上……”
他忽然住了口,再没有勇气唱下去,手指不由离开谢衣发间,却止不住脸上泛起的热意。
药浴时辰已至,乐无异绕到谢衣身前握住他的手臂,想将他托回岸上。
长时间的热气熏蒸令谢衣原本苍白的脸上添了几分血色,乌黑的发丝沾了水后柔顺地紧贴在双颊旁,清淡俊秀的眉眼氤氲在缭绕的雾气之中,隐隐显出几分脆弱。
乐无异心头一跳,慌忙移开目光,却瞧见谢衣身后的不远处有一株桃花柔柔初绽,粉色的花影落于清波之中,伴着散落于水中的蔓蔓青丝和白色衣角,泛起深深浅浅的涟漪,轻轻荡漾在他的心头。
他停下了动作,呆呆地看着眼前的景象,心思不禁恍惚起来。
不知从何处传来一丝若有若无的桃花香气。他深吸了几下,闭上双眼循着香气追寻而去,却发现那并非是花香,而是来自身前之人的气息,温柔而熟悉地令他想要靠得更近。
直至二人近得呼吸相闻,那丝幽然气息却愈发难以捉摸,就像那时在明珠海底时,隐于谢衣眼底的那抹淡淡眷恋,转眼之间便会轻易地随风而逝。
差点,就再也见不到了……
似乎是受了香气的蛊惑,乐无异仿照先前哺药时的动作,用舌尖试探地轻触,诱使那紧抿的薄唇微微开启,继而温柔地宛转相覆,气息交融。
心醉神驰之时……居然,尝到了几分苦涩的味道。
他混沌的神智中闪过一丝不解,不由微微睁开眼,一惊之下,失力的手顿时从谢衣的脸颊旁滑落,激起了一大片水花,那水声犹如一记晴天霹雳,令他彻底清醒了过来。
那天夜里,乐无异依旧如往常一般半夜醒转,却只是睁着眼躺在床上,直到晨光熹微,直接起身去了灶房。
三日后,谢衣体内妖气消尽,终于悠然醒转过来,二人商定即刻启程前往太华观。
只是乐无异一直不知道,那日温泉缱绻之时尝到的那丝苦涩,原是他自己眼泪的滋味。

——————————————————

*《子夜歌》,出自《乐府诗集》:宿昔不梳头,丝发被两肩。婉伸郎膝上,何处不可怜。

是一首十分旖旎的情歌。

*本章是按着 @Latte 姑娘的这张草图码出来的,感觉氛围很切合,感谢授权。

图片点我

下回预告:自家徒儿的心思……

20 Mar 2015
 
评论(1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