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素雪正文及番外评论集锦(中)

【目录】

【第十四章】太华山巧遇逸清

Eilen:这更好甜!师父对无异的宠溺关心之情从师父风轻云淡的动作里体现出来了,师父给无异暖手的细节自然到我都脸红了www。师父果然什么都知道,这里感觉师父腹黑地逗了乐乐一把。

琳璃奈歌:师父的说法明显是泛着酸味的调戏乐乐呢

囧的小松葉:有了乐乐和师父的存在,逸清师姐的题材库得到了大大的扩充

(粥粥:番外233)

热带雨林:夷则不愧是太华山的,把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髓发挥到极致(捶桌

风有之:我觉得逸清最开始肯定把乐乐写成了攻233333乐乐和师父这一行在太华山肯定把大家闪瞎把逸清闪成(☆w☆)这样了

(粥粥:哈哈哈逸清一定觉得小师弟应该好好疼♂爱~)

癸初:最喜欢师父淡定的关怀着乐乐了,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情意呀(扭动

Treee:自家徒儿的心思///师父当然明白的了,不过师父如果不挑明,乐乐不明白师父真正明白什么的呀!!

雨入晴岚:不用夷则说,以后逸清师姐也肯定是卯准了师父和乐乐来写剧情了,太闪了///

谢无双:无异的心意只有无异自己还没明白~逸尘子传这是要换主角了咩

(粥粥:没错,番外里换了~姑娘又猜对一次。)

银杏巷:不耐烦的夏夷则好有趣!

碧落蒹葭:师傅那句话不是在表白么!真的不是表白么!真的真的不是回应乐乐偷亲的表达么!乐乐的呆……唉,可怜的师傅

第一千钟声:逸清师姐我辈中人23333说不定在那个世界也是有无数读者追着喊“太太好棒!再来一篇吧!”的女神www

墨二一点都不会写文:调戏技能点点满了啊

*

【第十五章】吾家有徒初长成,关键时刻却感冒

Eilen:清和真人称赞乐乐的时候我脑内自动接下了“乐公子好手艺,当可嫁了。”///看到防汛偃甲脑内画面出现的是三峡大坝,乐乐从上面俯瞰当是无比壮观。这时才深深体会到,过了这么多年,乐无异不负师嘱,确实已是一个通天彻底的大偃师了。能够以人力制偃甲谋天时,这一段戳到了我的苏点。然后在那么好的气氛下眼看着师父调戏(?)乐乐,我的少女心都prpr的要跳出来了,结果太太你让乐乐打了两个喷嚏……虽然很可爱但是我还是要怨念下人干事QAQ

冰苹果:假以时日,为师便要以乐无异之师自居了——师父真会夸人(*/ω\*)感冒来的真不是时候…………

aphely:师父收走乐乐用过的手帕简直太让乐乐羞耻Play了,怪不得乐乐都懵了

(粥粥:手巾后来被垫在了钻天鼠下面,师父翻一会医书,就看看钻天鼠,再看看手巾,想想乐乐~)

柒二零:灵力泄洪说颇为高大上,乐乐思路开拓聪慧独到啊(*/ω\*),师父肯定觉得好骄傲

洛兮:嗷嗷暧昧的飘忽的接触,好美,可惜乐乐呆萌得要纠结好久了_(:зゝ∠)_

蜜桃白兰地:“真是后生可畏,假以时日,为师便要以乐无异之师自居了。”这里是不是…意思反了?

(粥粥:师父的意思是:等到以后,无异你成为了通天彻底的大偃师,世人便会只知道你的名字,连为师也要沾你的光了C_^)

(十三~十五章的短评中,收到了好多>///

*

【第十六章】一人奔波,一人守候

Eilen:颇具杀伐之气……太可爱了www!亲自盖被子好宠溺。乐乐一直都这么倔强到让我心疼。看到乐乐悉心布置桃源仙居,乐乐是已经把仙居看作了自己的一处归宿吧,可惜这样寄托了美好回忆的景色也将不复存在。还有阿阮……

冰苹果:睡姿颇具杀伐之气o(*≧▽≦)ツ师父好文艺!!

(粥粥:以后就不用担心乐乐踢被子的习惯了><)

*

【第十七章】诸事难料,聚散无常

与时光终年不遇:明主无私情。在我眼里,则阮两人相忘于江湖就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奈何原作竟连这样的结局都舍不得给!!夷则抛不下的东西太多,阮阮又太天真。这俩人啊……无论是夷则抛下皇位和阮阮逍遥山水还是阮阮进宫陪夷则……仔细想想都不太合适……简直是个两难推理……

对比下来……师父和乐乐面对的情况就简单太多了。

(粥粥:是啊,所以不敢写则阮……怎么写都不行……)

Eilen:则阮之间毕竟有太多的无奈……一直觉得则阮某种程度上是圣元帝和红珊的折射。身为君主的夷则难论私情,而阿阮的身份和性格也并不适合宫闱。苍生大义真的太过沉重。

不知道太太会给则阮一个怎样的结局,起码十年之后仍有希望,也不算是遥遥无期。然后师父和乐乐,又是一个这么旖旎柔情的气氛……还是可惜,又觉得乐乐果然就是这么不解风情的可爱。撒糖大好w。

(粥粥:夷则亲手挪去阿阮,和师父亲手抽取黄桷,则阮和谢乐的最终结局,都是互相映衬的)

琉璃ゝ墙:乐乐和师父温情的气氛特别醉人,相比而言,则阮从原来的剧情发展,比谢乐还要更加难以HE,能不被政治束缚实属幸运啊。

忆珑包梓:///师父给乐乐盖被子太温馨了。“睡罢,为师在。”这句好有安全感!

(粥粥:乐乐随之就安心地嗯了一声。)

洛兮:虽然也为夷则和阿阮感到难过,但这个结局从阿阮是露草,而夷则是君主的一刻就已经决定了_(:зゝ∠)_也更加想为乐乐和师父祈祷了。

yuwaier:来日方长这个Flag大得吓人啊|||

(粥粥:来日方长是很明显的flag吗,下次要再隐蔽点才行~)

裳华染:纪山是1.0住的,静水湖是2.0住的,桃源仙居就是三合一后师父和乐乐住的,这个说法我喜欢!

可惜了桃源仙居,真的不能保住了么。

(粥粥:师父心痛的不是桃源仙居,而是其中乐乐多年以来为仙居付出的辛勤汗水。)

Renmidori连绿翘:好可爱好甜呜呜呜师父父好苏

(粥粥:师父轻轻掰开乐乐攥紧的手指,因为关心所以就下意识的这么做了。)

*

【第十八章】芳菲落尽,乱红飞过

Eilen:多年之后的再次相见,看到夷则面对乐乐和师父还是自称在下……有些情谊始终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改变的。

大义与私情当真不可兼得吗。夷则太现实了,连一点退路都不给自己留TUT。

(粥粥:不变的称呼代表的就是夷则内心中想要留下的东西。)

洛兮:师父说等桃花开就好了是不是有什么寓意?

(粥粥:那句话暗指的是阿阮,还未绽放就要凋零的意思〒_〒阿阮的事师父也很难过,对于师父来说,阿阮就像他的女儿一样,在他寻找灵地未果,回到仙居中的那晚,他独自在软妹身边坐了一夜,直到心情平复之后,再去找乐乐的。 )

【第十九章】秘境封印有变,清和亲身赴险

yuwaier:温留爪子搭在清和脸上挺萌的,喜欢温留的这种傲娇~清和和温留的相遇也是一种福气吧。

(粥粥:老子和他两清了,但是老子还是要他松(划去)送肉给我吃(摇尾巴)——温留式傲娇。)

EllisQ:我看到上面的点评差点以为温留说的是:“老子还是要他送肉松给我吃”,然后我考虑了一下清和大大是否有跨时代的厨艺水准w

下次解决了事件的话,乐乐给温留来送肉松吧【好吧我已经完全离题了

(粥粥:作者手癌晚期……首先需要考察一下唐朝是否有肉松,清和只会烧素斋,不过拿了人家甘木,开一次小灶也没有什么,清和大大,肉松就交给你了(鱼肉松也不错…… )

Eilen:这章感觉好好刷了一把温留的傲娇值。

虽说温留嘴上说着血肉好香,但我觉得温留自己应该也克制着没吃肉,不然也不会一点血肉都没吃到全任那妖喂矩木吧。温留前辈你好可爱呀www!感觉它总说着要清和带肉给他就是一种别扭式的情趣w。

六月绯:虽然说温留是个傲娇,清和这样的妥妥才是傲娇啊,温留的都只是口上逞几句能,清和大大根本啥也不说……还真是配……

(粥粥:六月姑娘你暴露了温清温?党属性了233)

【第十九章】BOSS战(虐,概括不出了)

淮水东边旧时月:虐乐乐的身就是虐谢伯伯的心

陌上遼:果然是极像乐乐会做的事情,在师父的怀里的时候,再痛苦也想到师父在身边,才是乐乐能坚持下来的原因吧。。。

(粥粥:最真实的话往往最是沉重,也最难说出口,他不想让师父难过,因此列举那些生活琐事时,反而故意避开了。)

Eilen:黄桷到最后果然还是出现了,那段最后的温情真是……师父和乐乐你们每句话都在给自己竖旗啊。

于公,他们无愧苍生;于私,他们无愧本心。可上一次是乐乐眼睁睁见师父赴死而无能为力,这次又变成师父见乐乐渐渐失去生机。我好心疼这样的乐乐,多年不易才能获得的再次相见如此珍贵,而这相会绝不是为了再一次的离别才出现的。下章完结……粥太太,我真的信你啊QAQ

暖萦:乐乐之前就预料到危险的结局,是想着死也要死在师父怀里吗……

(粥粥:乐乐很容易满足,只要能和师父在一起喝喝茶晒晒太阳,对他来说就是莫大的幸福了)

囧的小松葉:师父还欠乐乐的拜师礼的,等事情圆满解决乐乐也好了,师父就把自己当拜师礼吧wwww

(粥粥:师父送了乐乐再还,礼尚往来多好~)

膨化烧酒:_(:3」∠)_我仿佛看到了插刀神教新一代中流砥柱的诞生

(粥粥:明明是治愈系……对手指)

晚镜的脑洞桃花源:背景一大片红像是无异的血一样QWQ 好心疼无异小天使QEQ

(粥粥:背景的红光是乾坤封灵诀的法术颜色,因为太华秘境里的封印都是红色的)

【正文终章】且待春来到

嘿嘿君:花开了——花瓣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那人站在树下,他转过身说~~~~~~~师父~我回来了~~

洛兮:龙兵屿问题最后圆满解决了,乐乐……师父和乐乐当真是聚少离多的宿命啊,能在一起已经很安慰,期盼乐乐早日醒来。

(粥粥:龙兵屿的百姓安居乐业,师父的所求终于实现,因此那句愧对"故人之挚情"的刀子也就拔去了。聚少离多不是宿命,只是一个走向()大圆满过程~等乐乐在卷轴上签完名后,拜师礼从此就变成了结婚证书……)

Eilen:首先恭喜完结,虽然我很不舍得。这篇文从开始我就等着更新掉落,每每更新,我都能看到一个让我越来越喜欢、也让我越来越心疼的乐乐。

每章更新我都细细读过,现在想来很多想说的话其实都已经在之前回复过了。

和师父相处时的乐乐似乎还是从前年少时那样,再一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也许这些如少年般的羞涩可爱的一面也只会在师父面前展现吧,如果不是师父回归,或许乐乐在外人面前的形象永远只会是那个福泽百姓的大偃师。

虽然乐乐以自己的视角不觉得,但我一直很苏这文里的乐乐:有着历经过风雨的成熟,又有着初心不曾改的澄澈。那段山间偶遇的细节感动我至今。乐乐看似成长了许多,细细读来又发现他其实始终没变。洒脱又执着,青涩而成熟。

看到最后我已经知道了乐乐和师父的选择,无愧苍生大义,无愧自我本心,这样的选择也是最合乎情理了。如果不这么选择……才不是乐乐啊QAQ。

我觉得谢欣儿不能单纯的算是谢衣的徒弟,乐乐做的偃甲鼠引出了她的兴趣,而谢衣再加以引导……其实我私心认为,谢欣儿称谢衣为师,而乐乐于她也是有着半师之分。

乐乐继承了师父的道所作出的一切,转过一圈又重新由师父接手……师父和乐乐的羁绊,果然也是多少时光也无法磨灭的。

幸好最后乐乐仍在,希望仍在。

我相信桃花盛开之时,乐乐就会醒来了吧?

(粥粥:从本文的开章起,每章都能读到来自Eilen姑娘的精彩点评,能遇到这位心思敏锐、三观正直、又善于表达感受的读者,粥粥简直想要感谢上苍。

论坛中所有的点评我都仔细看过,我发现她的点评不仅一一挖出了粥粥深埋的刀和糖,还说出了许多其他读者未能言尽的心声吧。我发现在她的评论之后,有些来自其他读者的评论也受到了她的影响~

乐乐继承了师父的道所作出的一切,转过一圈又重新由师父接手,当桃花盛开之时,乐乐就会睁开双眼,继续与师父携手人生了~)

晓晓未:乐乐等了师父那么久,然后这次换师父来等乐乐

还好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乐乐虽然没有知觉,但再次醒来情只会更加浓郁。

(粥粥:感情就像酿酒,会在流逝的时间中慢慢发酵,变得愈发醇厚而深刻)

Vanta:乐乐也算是谢欣儿的师父了,有两个师父也不错啊,然后乐乐和师父的关系是绝对独一无二无法介入的世界了。

(粥粥:喂颗糖,谢欣儿第一次去仙居时,那句差点喊出口的称呼其实是——师娘233(虽然也没不算喊错)

紫丁香柠檬:最动人的其实是乐乐和师父之间的一些互动,比如师父对乐乐脸颊轻柔的摩挲,以及乐乐最后要求躺在师父的怀里,都是极其动人的,也能从中深刻感受到这份情谊的画面,一个动作就能代表太多的内容。

(粥粥:BOSS战时矩木周遭围绕着巨大的尸骨,而在那中间有两个渺小身影静谧安详地依偎在一起……是我十分喜欢的画面之一。)

寒归:诸事圆满,乐乐和师父的辛苦付出得偿所愿真好

槐下:偃甲小老鼠的伏笔一直埋到了这里呢,一直到结局然后才发现很多明线和暗线顺当的连接在了一起,谢欣儿的继往开来的身份很赞。

热带雨林:师父送乐乐的偃甲鸟,乐乐送师父的偃甲小鼠,我觉得这个设定很美的。乐乐的偃甲第一次出现,除了暴走的金刚力士就是偃甲小鼠了?感觉是和偃甲鸟很对应的呢,太太把这个梗写出来了好棒,感觉好满足。偃术一脉就是不断的传承,必须有传才有承,以后就交给谢欣儿了。乐乐和师父也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传说永远流传~

(粥粥:他们将成为了不起的传说,成为史料又被后世不断挖掘(看了隔壁一篇挖谢乐史料的论坛体文)。原作里钻天鼠第一次登场,也是乐乐为了看谢伯伯的竹笋包子号,所以想把它写出来~说不定,他们以后还会突发奇想做个合体的飞天老鼠偃甲233)

※氷時※:师父称乐乐为家人这个说法很暖心(*/ω\*) 对于师父这样的隐忍的性情,这个词的定义代表了太多了。期盼番外家人归来,阖家团圆!

(粥粥:一个称呼道尽他对乐乐的感情,也许很早以前,即便无关风月,谢伯伯就已经把乐乐看做是自己的家人了。在师父出太华观四处寻找灵地的时候,每天晚上都在思念着桃源仙居和花下的乐乐~乐乐等了师父五年,师父也等了乐乐五年,十年的等待,终是圆满了~)

卜卜卡:好喜欢太太的清雅温润的文字,而写出的乐乐的气质,以及乐乐和师父的感情,很有高山流水的水墨意蕴。

乐乐的牺牲有所值,结局的确是完满的,最完满的一笔就等着太太的番外啦。

(粥粥:感谢姑娘的赞赏!清雅温润的水墨意蕴,这样的评价实在太高了~因为无论是师父,还是乐乐,他们身上都围绕着一股淡淡的暖意,令他们身边的人也不由变得温柔起来了~正文结局已经圆满,番外是锦上添花)

xxyyz:一口气读完,情节很赞,真的很赞,感情线含蓄而隐忍,于无声处见惊雷(?)这样的感觉

虽然结局略坑,但认真说起来,它确实是……HE _(:з」∠)_

(粥粥:get到了含蓄而隐忍的氛围!谢伯伯感情较为内敛(千言万语.rar),乐乐看似大大咧咧实际内心细腻(EQ很高),因此他们间不会有十分热烈的告白,只有平日里不经意的情感流露。)

淮水东边旧时月:春天要到了啊••••••那时请务必去看看长安街角的桃花,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噗~一定要幸福啊!

另,“圆润憨厚”2333,合体之后那个纹章想想真是有爱啊!

(粥粥:人间四月芳菲尽,仙居桃花永流传(啥)。写同人的初衷就是要给他们HE的!至于那枚”圆润“而”憨厚“的纹章,真是深得乐乐神韵(无论外在还是内在)2333 )

30 Mar 2015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