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粗评 [谢乐谢][岁岁年年][MMD]风莹月-寄愿——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地址传送门见文末)

在B站看了几遍之后,被场景和意境美得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点开视频时没注意到tag,只是因为喜欢这首曲子,然后……太甜,太甜,太甜了!嗷!

视频开头是天光云影共徘徊中的湖心亭,在湖光天色的衬托下,湖心亭柱子的颜色微微发蓝,就像是梦境一般。据评论说,确实不是人间……

小太阳手中的道具很漂亮,坠子随着翩然的舞姿一晃一晃,开始我以为是祭司的法杖……后来看评论说是扇子。

开头就足够惊艳,没想到后面的更为精彩,我最喜欢的地方是视频中谢乐的两次对视。

第一次是1:20时,乐乐躺在船上,半仰着身与湖心亭的师父的对视,那一刻,像是师父无言地邀请乐乐共舞一曲,于是乐乐起身,欣然往之。枫下闻瑶琴,起舞合一曲,此舞献君邻,长青共此心。

第二次是2:20时,乐乐放起一盏天灯,听到师父的脚步声后回过头,两人对视的瞬间,师父眉眼忽而舒展,微微一笑,又点了点头,镜头便是一转,黑色的天幕中出现了两盏灯。那时师父对乐乐说了什么呢,不,也许什么都不用说,两人的心意也是互通的。

此外,忍不住来来回回把师父那一刻的表情变化看了好几遍,心中简直想振臂高呼,微露笑意的师父实在太美了!就算是梦境我也认了。

天灯之后的镜头又切换到湖心亭中起舞的小太阳,刚才放飞的天灯也飘到了湖心亭上空(这里是个伏笔,后文会提及)。小太阳的舞,不知是不是对乐乐那场枫林之舞的呼应。

2:10开始,是黑白色的师父放飞和平鸽,哦不,是偃甲鸟,与乐乐鸿雁传书的情景,对照着隔壁文区那篇青荷姑娘的谢乐论坛体树洞贴,不由脑补了一下书信中的内容,这里将那首对诗搬运过来吧——师父写道“家徒无所有,遥寄玉壶冰”,乐乐回赠“辗转不相见,尘暗道路长。无人知此意,月明去年同”。

……然而甜过之后,就变成了乐乐独自在湖心亭和枫林旁,默默地放了一盏又一盏的天灯的画面。

那些天灯悠悠地渡过忘川嵩里,终于飘到了师父身边,师父收到了故人的思念,于是趁着乐乐睡着的时候回到了静水湖……只是庄周梦蝶,不知何处是真,何处是幻。我相信师父肯定回来过,这一切都不是幻梦QAQ

视频最后依旧是天光云影的湖心亭,呼应了开头舞姿翩然的小太阳,但与那时漆黑的苍穹相比,天色已是逐渐转亮,像是昭示着乐乐将会在师父的指引之下,继续他那充满光明与未来的人生。

最后引用一条在B站看到的弹幕——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作为此评的题目。

献上粗评一篇,感谢姑娘的精心制作和对谢乐的浓浓爱意,期待姑娘以后能继续发糖┏(`ー´)┛

B站:av2113141(谢乐一生一世,连av号都能如此有爱)

是乐论坛贴传送门: https://www.yuewuy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44

05 Apr 2015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