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粗评原作向谢乐cosplay《情长如此》

15年5月4日,自14年下半年放出的第一张预告,经过大半年的精心制作,谢乐原作向cos《情长如此》正片(静态视频、组图,谢衣coser:云旅,乐无异coser:木子)终于放出。无论从照片构图、妆容、coser演绎、道具、后期、视频bgm选取等,细节处处足见用心。
 高还原的演绎带来了漫天的刀子雨,瞬间击破了我的避刀结界,心情激荡之下码了这篇粗评,如有不妥之处,还请云旅大大和木子大大指摘见谅^_^

cos分为静态视频与照片两部分,视频长约四分钟,bgm选用了尾泽拓实的《眠》(神隐之狼ost)和古剑二原作曲《醉花荫live》,下文将根据视频时间轴逐一点评。

预热阶段0:00-0:22
 师徒语笑晏晏的谈心,一幅一幅都是甜甜的画面,后来我才知道自己太天真了——都是满满的回忆杀啊!
 篝火之舞与乐乐拜师0:23-1:04
 乐乐的舞姿比原作那只“抽筋的熊”跳得更有风情,还边跳边偷看师父,于是我也顺着视线看过去,发现师父表情,嗯,甚为愉悦C_^
 篝火之舞预告曾在今年3月19日放出,云大大的原话是:我与徒儿的逗比日常,此处点燃的篝火道尽了我的心声,你俩真的太闪了。
 舞蹈之后是被逼拜师的经典场面,师父佯装嗔怒的眼神、乐乐害羞挠头的动作都一一重现了。
 其间有一个乐乐看着灯、师父看着乐乐的场景(不记得原作里是否有),我相信,师父开口逼乐乐拜师前,其实一定仔细观察过乐乐的表情和反应吧。

第一把刀——捐毒大漠1:05-2:04
 用金刚力士爆开舜华之胄的乐乐、舜华之胄里最后一次回眸的师父、近在咫尺却远隔天涯的衣角、按下心绪狠下心转过头的师父,配合着bgm高亢的音调,剧情走向了第一个小高潮。师父回眸时没有拍出眼睛,反而给情绪的爆发留下了空间。
 当我以为刀子雨终于可以结束的时候,却忘记了预告里的“甜甜甜”。
 (今年情人节时,云大大曾把那张指尖滑落的衣角作为送给大家的情人节礼物←_←)

回忆杀2:05-2:39
 我脑补的是静水湖深谈及奔赴捐毒旅途中谢乐师徒切磋技艺的情景——乐乐得意地滔滔不绝,师父微笑着耐心倾听,不时考校一下徒弟的学问。
 那是原作里为数不多的糖,在这里却成了回忆杀。
 (师徒对谈的预告曾在去年12月8日时放出,同时配有魔性扭腰乐的gif,以及师徒乘着助动车绝尘而去的小视频)

第二把刀——为师不放心,折回来(   )2:43-3:06
 经典场景易于激发观众的共鸣感,随之而来的就是对于cos的要求,个人觉得这段的还原已趋近完美——师父担心地抚着乐乐的头发,不想让他过于难受,乐乐却尚未从巨大的冲击中回过神来,只是愣愣的看着师父,似乎还想着把他拉回人间。

第三把刀 苍穹之冕3:07-最后
 即使无法触碰到彼此,师父仍然想要站在他的身后,想要伸出手安慰哭泣的乐乐,而乐乐也似有所感,立刻起身抬头四顾,却仍是什么都看不到。
 当我还在回味乐乐那一刻惶恐而满怀企望的眼神时,视频却戛然而止,留下了一个余味悠长的结尾。
 个人觉得,那张席地而坐的谢乐对谈如果能放在视频的最后,可以增加更多的虐度和甜度←_←那些美好的过往会永远留在乐乐心中,在他慢慢走出伤痛后,将成为人生中最为珍贵的回忆,伴随着他一路前行。

写评论前把视频看了好几遍,一边为大大们的付出而感动不已,一边被画面虐得泪流满面……感谢云旅大大,木子大大,还有耐心陪着战斗的摄影大大们。

04 May 2015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