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谢乐无料本《若是你历史上的本命来发树洞贴,主题会是什么?》短小repo

这是一本充满了爱的谢乐本,简直可以再战五百年~

@与时光终年不遇 大大(真想同时艾特你所有的ID2333)

 

15年3月21日,从魔都谢乐茶会回来后不久,@Eilen 兴奋无比地来推文,说挖到了一篇激萌的谢乐论坛体文。在她的极力推荐下,我开始去lofter蹲坑,从此就跌了进去……

 

虽然是轻松的论坛体,但写手姑娘的文字功底十分惊人,并且从评论的风格,可以看出并非新人,而id却从未见过……于是在蹲坑挖史料的同时,猜测id的正主也成了一个悬念233

 

连载几次后,从lofter的排版、及结合此文文风,我觉得执笔应该是时光大大……之前对她清雅的文字仰慕已久,后来当知道《若是》确实是她写的时候,特别特别开心~

 

《若是》中有很多爆笑的句子,看得我咧嘴拍桌狂笑,经常引得无辜群众侧目……如:正史中的乐无异:方直有雅量,《千偃卷》中的乐无异:挥金如雨,《乐无异集》中的乐无异:师父厨,于是乐·呆毛·土豪·师父控·无异——乐大偃师的形象立时跃然纸上,而“历史夹缝中的男人”——谢伯伯,大多是通过乐乐展示的,比如《千偃卷》中乐乐的批注——偃学之兴,是为生民。寥寥几字,就将二人对偃术的理解与毕生追求准确地概括而出。

 

作为谢乐党,随着书里众位姑娘一起挖历史的糖,也是一大乐趣,无论是“遥寄玉壶冰”,还是“恣情山水,起居无常”(无常二字已自带回音)……玩坏古诗的同时,这些含蓄又令人无法直视的甜蜜留白,萌的我抓心挠肝……最后只得叹一句,“言有尽而情不可终”。

 

而文言小白的我,十分感谢文中贴心的“专攻阅读理解”姑娘,及后记中“信达雅”兼备的白话文翻译~附录中备注了文的引用出处,我相信,想跪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个><

 

最后说一下无料本的装帧,虽然是无料,然而无论是内页纸张,还是排版的细节设计,都已经是通贩的水准了……随书的信纸花纹与书的封面也十分相衬,感受到了时光大大的十二分用心~

 

因为印数有限,能有幸收到时光大大亲手寄来的本子,开心地不知说什么好(转圈圈)。再次谢谢时光大大,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给大家带来了一段好时光^^

PS:连载时,时光大大曾征集过好多姑娘的id,各位记得留意~

PPS:随书的情书是我私心让时光大大抄写的《闲情赋》选段,看过那个啥啥红尘的姑娘,都懂2333

PPS:像素太渣,请见谅QAQ

06 Aug 2015
 
评论(1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