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已收【目录】

《素雪初逢离者归》通贩本

图1:压箱底插图
图2:第13章插图
图3:追加明信片彩图(配文见下)

苍穹之舞 

*傻白甜,女装慎,画 /文手恶趣味X2

乐无异自诩运气一向不错。
 譬如某日去海(淘)市(宝)采购偃甲材料,不慎花得囊空如洗,倒偏巧遇上那位被通天之器寻回的博卖行小公子,于是那日的清单(购物车)便被他买了单。又譬如一日,他成功制成一味形似肉松*的素食,托馋鸡捎去太华观后,不日又带回他眼馋已久的素斋(附清和亲制的纸条)作为返礼。
 投骰子?与擅长此道的辟尘比试都没输过的乐小公子,运气自然也是好的……吧?
 ……
 “哎,我输了……可我、我投的点数,和师父的只差了一点,只有一点!师父,能不能换个赌注……”乐无异怏怏地趴在桌上,下巴搁在碗沿边,简直想用目光把碗中的几枚骰子翻个面。
 谢衣将碗从乐无异的下巴底下抽出,顺手揉了揉那道勒出的浅浅红印,“无异,愿赌服输。你既是君子……”
 “好好好,我这去把辟尘送来的舞裙找出来,等会就跳……师父可不许笑!”

是日晴好,惠风和畅。
 桃源仙居中最大的平地位于北山山脚 ,只是由于多年前承载过一个大型聚灵阵,周遭灵力被法阵消耗殆尽,地上植被尚未重新长出。几只辈辈猴溜达到此处,在阳光下叽叽咯咯地嬉笑玩耍,有几只歪过脑袋,好奇地眺望那位空地中央的修长身影。
 那人扎着棕色的马尾,身着一袭鹅黄舞裙,薄如蝉翼的裙摆被风微微掀起,轻轻荡开在温软的桃花香气中。
 ……喵了个咪,这裙子怎被辟尘改成这副模样!乐无异拢了拢比原先加高了不少的开衩,无奈地叹了口气——只要一不留神,那根系在腿上的翠色璎珞,就会从开叉处丁零当啷地露出来。
 “再、再等我一会……马上就好。”乐无异小心掩住裙摆,再将面纱严严实实地盖住脸庞,终觉稍许心安。他回头瞥了眼坐在桃树下等他的谢衣,见他正低头调试着一只无比眼熟的偃甲——
 苍穹之冕?!
 乐无异呆了呆,朝谢衣挥了挥手,大声抗议道,“不行不行!不许用这个,否则我、我……现在就把衣服换回去!”
 “无异莫急,”谢衣将苍穹之冕放到眼前试了试, “此物若能成功改制,便能留下连续影像,为师本想趁此机会一试,能否成功亦未可知……无异既非初次舞蹈,又何必如此紧张?”
 “咦,师父动作好快,能不能让我瞧瞧。”乐无异不再纠结裙摆的开叉,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谢衣身边,取过他手中的苍穹之冕琢磨起来——巴掌长宽的偃甲筒里,似是添置了不少新部件。
 “师父好厉害,好像已经成了……”乐无异的视线透过透视孔,正巧对上谢衣微露笑意的眉眼,他脸上一热,仍是不露声色地举着苍穹之冕,心满意足地看了好一会后,忽的想起方才那被自己打断的话头。
 “师父,你刚才……是想说什么?”
 谢衣大大方方地倚在树旁,微眯了眼上下打量着乐无异难得的装束,唇边勾起一丝笑意,“无异,此偃甲仅为你我使用 ,试一试又如何?”
 枝头的桃花一簇簇开得热闹绮丽,日光透过重叠花影,落在那人明亮的眸中。
 “我、我只答应让师父看一回,师父也是那个……君子,说话要算话!”乐无异连忙把苍穹之冕移到谢衣拿不到的地方,转了转眼珠,干脆躺在了谢衣脚边。他枕着手臂,抬眼望向花枝交错的湛蓝天空,轻声道,“师父你看,这棵树枯了好久,现在总算又开花了,我陪你晒会太阳吧。”
 桃花香气伴着斑驳光影间的浮尘,幽幽弥散在二人身周,乐无异闭上眼,忽觉眉间略略发痒,以为有花瓣落在了眉间,便抬手想将它拨开,不料手指竟落在一片温软之上。
 “师父……”乐无异睁开眼,发现谢衣坐到了他身边,正垂着眼睫静静看他。他冲谢衣眨了眨眼,随即额发被轻柔拨开,下巴被轻轻挑起几分,耳旁传来谢衣低低的声音,“嗯,跳是不跳?”
 “师父~你就饶了徒儿吧。”乐无异弯了眉眼,咬着下唇,讨好般地笑起来。
 颊旁的手指一顿,乐无异面上一凉,原是那层薄薄的面纱被人轻而易举地揭下。他来不及合上咧开的嘴角,只急着伸手去抢那块薄纱,手指刚刚触到细腻的布料,又被谢衣牢牢握进了掌中。
 “小心使力,勿要扯坏了……”
 乐无异将面纱揣回怀中,起身去拉那滑落开来的裙摆,却又被按了回去。系在腿上的璎珞被偃师灵巧的手指抚过,撩起一阵悦耳的清脆声响,乐无异讶异地睁大眼,唇上忽的一热。
 “等等,我把苍穹之冕的灵力闸打开了,还没关……”他涨红了脸,转头去瞧那差点被遗忘在一边的苍穹之冕,却见谢衣的外袍正严严实实地罩在上头。
 “……那便依了无异,换一种赌注罢。”

*温流的肉松梗来自是乐论坛《素雪》文贴198L内容
 *《素雪初逢离者归》通贩本追加明信片配文(原帖彩图),赠亲爱的@Latte 姑娘

*及,圈一圈患上了校对职业病的@Eilen 姑娘 

Latte:

今天终于收到了《素雪》!差不多是时候可以贴图了233以下放出本子中我画的几幅插图(好像图有点大,注意流量)~如果能配合着回顾一下故事,食用风味更佳XD

再次感谢作者 @清粥一叶好养颜 姑娘的邀稿,感谢全体斯达夫~辛苦大家啦~

02 Nov 2015
 
评论(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