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谢乐|葫芦三兄弟(听说最近流行高级大纲文。)

@静水长安 太太在qq聊天时码的脑洞,文是她写的,我只插了图,有bug比较糙不要当真→_→

*葫芦兄弟paro,三谢分立,非常恶搞,非常雷慎入,HE保证!

*插图来自网络表情包和 @影子月-俗稱影子沒有光 

勤劳勇敢的乐无异拿到了一棵葫芦藤,每天精心爱护。葫芦藤终于结出了三个葫芦,小葫芦越长越大,有一天,最大的一个葫芦先裂开啦!啪,葫芦里裂开掉出一个谢衣~

山里的分X眉妖怪听说了神奇葫芦藤这件事,派手下过来抢葫芦,就在这时第二个葫芦裂开啦!啪,从里面掉出一个师父父~

妖怪太强大了,把藤上最后一个小葫芦连带葫芦藤抢走了,乐无异伤心地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谢衣大娃和二娃决定去流月山把三弟抢回来。


大娃的特长是法术攻击,二娃是偃甲爆炸,两个人一路杀进流月山,但分X眉妖怪诡计多端,故意设置了山下无异家里失火的幻境迷住了谢衣,大娃一时不察被妖精捉住困了起来。

二娃谨慎冷静没有上当,他的偃术出神入化,妖精里没人打得过他,所以分X眉亲自去劝降:"只要你跟了我们,你要什么都有。"

二娃冷笑一声不为所动,用偃甲蝎子把妖怪炸了个灰头土脸,元气大伤。眼看就要打进妖怪洞府深处救回大哥和弟弟,妖怪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原来被抢走的小葫芦在被妖精带走后也啪地裂开啦,三娃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是分X眉妖精,妖精哄骗他说,你叫初七,我才是把你养大的人,是你的主人,你必须效忠于我,做我的利剑与护盾。

毫不知情的三娃听信了妖怪的说法,认为妖怪才是自己的主人,为了保护流月山跟二哥打了起来。二娃虽然偃术高超但是武力不如三娃,三娃手里拿着从出生带来的葫芦宝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

这时候山下的乐无异也带着穿山甲赶到了流月山,他看到三娃认敌作父,流下了眼泪:"我才是把你养大的那个人呀,我每天给你浇水、施肥,看着你们三个一天天长大,每天都在想象着什么时候才能跟你见面。你……你怎么就不记得我了呢?"

但是三娃被妖怪迷惑,完全听不进去,他恶狠狠地对乐无异说:"我从来没见过你,流月山才是我长大的地方,分X眉是我的主人,你们要杀我主人,毁我家园,我跟你们拼了!"

三娃带着宝贝葫芦宝刀,加上有妖怪从旁协助,渐渐占了上风,二娃偃甲虽然精妙,在打斗中难免有所损伤,一时难以修复,渐渐力不能支。

二娃带着无异跟着穿山甲决定先逃出流月山,修好偃甲之后再回来,重新夺回三弟,但是逃跑途中,妖精的手下——一个黑煤球发现了他们的行踪,派出各种妖精围追堵截。三娃手中的宝刀威力无比,劈在山头地动山摇。

山体崩裂,眼看有一块巨石要砸下来,堵住出山的唯一道路,二娃让乐无异先走,谁知他在二娃身后用力一推,把二娃先推了出去:"山要塌了,快出去!!!"就在这时,巨石轰然落下,乐无异被永远地埋在了山里。

二娃声嘶力竭地用拳头砸着石头:"出来啊,无异!你为什么不出来!为什么!!!你答应过我一起回家的!出来啊!"

但是,乐无异已经听不到了。

在旁边目睹了一切的三娃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人消失在自己面前,居然生出了一种从未体验过的锥心之痛。他突然渐渐想了起来,山下静水村的落日微风,甘甜清凉的泉水,大哥二哥的欢声笑语,还有那个人的声音,温柔的、清亮的、充满爱的声音——

"小葫芦,快长大,长绿叶,开红花,长出三个葫芦娃,个个都是顶呱呱~"

原来……他们才是自己的亲人。

记忆中的声音越来越远,渐渐听不见了……这一次,是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三娃的眼泪落在手中的葫芦宝刀上,渐渐地,宝刀上妖怪的迷障被他悔恨的眼泪浸透,慢慢溶解消失了。葫芦宝刀终于恢复了本来的面目,与三娃的右手血脉相连,他终于想起了一切。

报仇!为无异报仇!三娃跟二娃携手共进,跟分X眉妖怪决斗,地动山摇,日月无光,终于,三娃的葫芦宝刀借着二娃偃甲的助力插进了妖怪的胸口,妖怪愤怒地大吼一声,终于化为一股青烟消失不见了。

二娃跟三娃破除了幻境救下了大娃,三人回到塌陷的山洞前。

大娃用法术击碎石头,石头不动。

二娃用偃术开砸洞口,石头不动。

三娃用葫芦宝刀劈山体,石头还是不动。

这时,穿山甲带回了静水村代代相传的仙人秘籍,薄薄的册子上面是一句话——"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三谢合一,所向无敌。"三兄弟醍醐灌顶,终于顿悟,三人合体,终于成为了葫芦娃的钛合金版——"葫芦金刚"。葫芦金刚跃在空中,三件宝物合体而成的世间异宝“忘川”,一时间金光耀眼,瞬间就劈碎了山体,露出了被藤蔓包裹着的乐无异。

乐无异被巨石砸伤,又吸入了多时妖洞中的瘴气,伤势过重,眼见不活了,还好洞中有一根跟静水村葫芦藤源出一脉的葫芦藤,将他缠绕起来,吊着他一口气。

乐无异看着眼前的三个谢衣,伸手依次摸了摸他们的脸,最后对初七说:"能再见你一面,真好,回家吧。"话音刚落,他再也支撑不住,心脉断裂,倒在二娃怀里。

身上的葫芦藤忽然绿光莹莹,层层长出包裹住他的身体。三人紧紧拉着他的手,然而葫芦藤越长越粗,终于将乐无异完全包裹在内。

三人看着熟悉的葫芦藤忽然明白了。一人拿着一根葫芦藤缠绕上自己的手腕,同出一脉的天地灵气通过藤蔓交汇,源源不断输送给包裹在其中的乐无异。

当三人力竭之时,已经长到碗口粗的葫芦藤忽然缓缓向外分开,三人满怀期望向里看去。

乐无异原本的衣服散落在地,藤条包裹着一个通身雪白的小小少年。少年睫毛长长,眼睛紧闭,仿佛已经睡了很久。

三人轮流把少年抱在怀里,用体温温暖他,大娃吻了他的额头,三娃吻了他的脸颊,二娃吻了他的嘴唇。晶莹的眼泪顺着脸颊落进少年嘴里,他缓缓睁开了眼睛,褐色的瞳孔像一片天空,宁静悠远。他好奇地看着眼前三人:"你们……是谁?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们?"

三人对视一笑,大娃握住他的手:"你是乐无异",他说,"是我们……最重要的人。"

三娃抚摸他的脸颊:"无异,你为了找我走了好久,在山里迷路了……还好,我终于见到你。”

名叫乐无异的小小少年想了一忽儿,点了点头:"我住在山下的静水村,我有三个最最珍惜的宝贝,我要好好保护他们,不能被坏人抢走。"

二娃微微一笑,把他紧紧拥在怀里。小小少年越过他的肩膀搂住大娃和三娃的脖子,四人身上象征神农赐福的生命之印光华流转,赐予这四人生生不息的力量和羁绊。大娃,二娃和三娃对视一笑,心意相通,合体后的葫芦金刚单手抱着乐无异,一跃就飞到了山顶。他手中的忘川力量所到之处,毒虫毒草立刻净化,瘴气陷阱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粒粒翠绿的葫芦种子破土而出,昂首生长,流月山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

葫芦金刚手一挥,又引来了静水湖的泉水,天上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流月山脚下干枯的河流涌出了清水,百姓和小动物们终于不必再受天灾人祸之苦,妖魔鬼怪之害。

"那么接下来呢?无异想去哪里?"葫芦金刚收起了手中的忘川,侧头问坐在臂弯中开心的少年。

"回静水村种葫芦去呀!还要研究偃术,造福百姓,习练武功,打跑更多的坏人。"

"正该如此~"葫芦金刚微笑起来,"光阴一日不可虚掷,我们这便回家。"

静水村葫芦藤下,细雨润物,希望的新芽正破土而出。

The End.


01 Sep 2016
 
评论(3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