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古二剧感想和谢乐糖小结(1-14集)

1-11集

11集时主角团终于到了静水湖。

剧版的谢2.0略冷,语速略快,作为熟背赵岭老师台词的游戏粉,果然需要时间来适应🤐希望自己能在两集内把心态调整好(前提是老谢能活过之后的两集x。

插一句,按剧版之前的剧情改编,猜测编剧可能是三谢合一党。鉴于此,无论哪个版本的老谢和乐乐的互动,我都能愉快地磕了!

以下有剧透

















剧版不卖腐,不过谢乐糖仔细抠一抠还是有的emm——
首先是十年前,1.0给11岁的乐乐敲下的弟子检疫合格章🤐还拉了勾勾约定终身,哦不,约定了师徒缘分。
此处可以扩写三万字x

主角团进纪山大门,扫的是乐乐胸口的齿轮二维码x

11集,剧中主角团和2.0相遇后不久,2.0即表示"确认过纹身,是在下定的人"~
观众如我十分想知道确认logo的过程😏

乐乐和羽妹观摩偃甲蝎时不慎引发偃甲暴走,老谢遥控关闭了蝎子引擎。羽妹刚说多谢前辈,2.0转头就问,乐公子你没事吧🤔(就算是无意中剪出来的巧合,我也吃了)

顺便一提,2.0表示自己是乐乐的"长辈",纠正他要叫自己"谢伯伯"[哆啦A梦汗]那他咋不纠正阿阮的"谢衣哥哥"……

可惜"叫是不叫"没了,改成了乐乐主动拜师,并附带久别重逢诉衷情.rar解压缩三万字(这段我可以看三遍)

据说后面有拜师考验,打算期待一下

12-14集感想

先说一下剧版异羽线,比原作甜。编剧很努力地加了两人的互动,自然,不尬,能令观众感受到两人的感情逐渐升温。即便我原作只站谢乐,还是觉得两位演得很还原,十分羡慕异羽的小伙伴。

道具组很用心了。静水湖的建筑外观还原,天象仪都造出来了,不知以后能不能开发游客参观。书房里堆满了竹简书册,灰蒙蒙的很有岁月感,简直老泪纵横。

另外要夸一夸舜华之胄的特效,真的帅、极、了啊!!!加上演员的武术功底很好,身手利落,打斗非常帅了!令我不禁期待起了捐毒一夜(你。)

话说适应2.0剧版形象和声音的速度远比想象中要快。毕竟是有资历的演员,演技在线,有些镜头还是很仙的。配音还是有点遗憾,可能原作里百转千回的语调太刻骨铭心了。

(想吃糖的)人潜力无穷😏于是继续在静水湖墙缝里挖自家cp糖——

2.0人设比原作冷淡,特别是在初始阶段。谢乐的静水湖夜谈三小时没了,好在乐乐他们多住了几日。也可能因为性格冷淡,对月抒怀诗没念,一x一x似乎也没写😳(。

冷归冷,但有个甜甜的细节:
主角团进驻静水湖不久,2.0发现乐乐在书房角落挖出一本旧书,于是内心os,台词大意是:这本被"无异"拿出来了?

就是直呼的名字23333

冷淡的表面下,内心很自然地直呼无异名字的老谢,看乐乐这个徒弟显然很顺眼了。嗯,我懂的。

之后老谢就一直喊乐乐无异了😏😏😏

不过在捐毒地宫遇险时,老谢还是严肃地喊了他一次乐公子,让他把剑扔给自己——虽然我觉得那个场景下2.0直接喊他乐无异会更好。

话说称谓糖还有一处。主角团+2.0刚到捐毒就遇到了阿里木老爹一行,乐乐是这样向阿里木介绍的:我是乐无异,这是我谢伯伯。
(嗯,你家的,谢伯伯。)
想起自老谢对乐乐和颜悦色后,乐乐一路上就没离开过他三步之外……嗯,我懂我懂😜

鲲鹏没有了,移动靠乐乐做的偃甲飞鸢。

静水湖小住期间,老谢准备的饭菜没有毒死四人组。第二天阿阮告诉2.0,乐乐教她说谈恋爱就像吃小笼包,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好像是这样)
老谢沉吟三秒,表示乐乐真是情场高手。(不不不你家徒弟只是理论上的巨人,实践上的蚂蚁)
老谢的厨艺看来恢复了正常,所以前一天乐乐是一口接一口地吃了老谢做的小笼包才有这番言论的么???

另外,之前广受争议的偃甲巴叶剧情,2.0对乐乐冷下脸色说了不收你了咱道不同不相为谋啥的……我差点以为老谢拿错了台词本😱😓原来后面是有剧情的,2.0为了保护他们,才故意这样说的,为了让主角团安然离开。后续基本圆了回去,四舍五入一下也挺甜。
不过乐乐当时真的快哭了啊呜呜呜,眼睛都红了,还哽咽着对2.0说谢谢,临走时还恭敬地鞠了一躬。。

最后继续猜测一下编剧的三谢观。乐乐造了偃甲巴叶后,问2.0有没有永动力驱动偃甲,2.0回答是:生命。

结合三谢设定,猜测编剧认为2.0的驱动力是1.0的分魂,即2.0象征着1.0生命的延续。不知编剧会如何定义初七。

ps.2.0让乐乐把偃甲人驱动器放在心脏位置。这段细节应该会与之后的忘川刀设定前后呼应——如果剧版依然沿用原作忘川为2.0心脏部件所造,那么神女墓剧情时,忘川的作用很令人期待。

(有没有人陪我一起看啦嘤嘤嘤)

01 Aug 2018
 
评论(28)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