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古二剧感想和谢乐剧情小结(18-19集)

以下内容主要为:

①异羽线剧情吐槽

②剧版捐毒一战到死生之间的感想,关于2.0的剧情推测

③剧版捐毒一战时,2.0不抵抗原因的(谢乐向的)脑补

18-19集剧情:

乐乐线:捐毒一战→从2.0处接受昭明地图→被送至无厌伽蓝→脱困

闻人线: 被华月放出无厌伽蓝→和师父折回救人

→主角团重聚

①异羽线剧情吐槽

上集闻人羽单枪匹马救师父,被华月生擒。后几集有剧透是瞳从闻人脑中读出谢衣坐标,致主角团暴露行迹,谢衣身死。

程廷钧被闻人救出后欲以死谢罪,被阻止,后与闻人同去无厌伽蓝救人。

乐乐一行在“石不转”的帮助下,在无厌伽蓝与闻人师徒重逢。

乐乐认为闻人出卖同伴,不顾脱险乃团队首要任务,一见面便剑指闻人。

闻人同样不顾脱险乃团队首要任务,拉住剑刃,主动自戳一剑谢罪。乐乐不及撤手,闻人重伤。团队战斗力骤然下降,闻人又动用禁术提高战力,众人离开无厌伽蓝。

感想(仅针对ooc的剧情):

程廷钧以死谢罪毫无意义,爷俩一个比一个死脑筋

闻人师徒情深时,bgm放了高山流水。我立刻想起刚失去了师父的乐乐,这个操作直接拉仇恨。

(高山流水到处流,见到谢衣就改道)

闻人智商在遇到乐乐时跌到负值

全团智囊担当乐乐,遇到闻人后,智商一同掉线

(所以编剧你到底要不要他俩在一起?)

总结:异羽感情线以拉低智商的方式强行狗血,路人好感值下降。

编剧你不能这样对待羽妹,她是个好妹子。

②死生之间&2.0剧情推测

捐毒一战从晚上改到白天,晴天改到雨天,大漠圆月改成了蒙蒙细雨……(。

谢衣传功给乐乐作为师徒礼,后用舜华之胄将主角团困在屋中。

谢衣对上沈夜的场景基本使用了原作台词。邵兵(演沈夜)的表现非常有感染力,但谢衣被砍头时没有抵抗,导致场面张力不如原作。

(怀疑剧组可能没经费了)

据小伙伴说,剧版1.0捐毒一战是有反抗剧情的——他被明川和风琊打伤,从偃甲鸟上掉下后在沙漠跋涉许久,倒下,滚了几个沙丘,这时沈夜赶到,才是剧里了结恩仇的一幕。1.0当年并非束手就擒,所以此时2.0不抵抗的行为令我十分不解,于是根据剧版剧情自行脑补了一段,放在本文最后。

初到死生之间时乐乐懵了一会,为朋友无恙而感到庆幸。后慢慢回想起“生前”种种,不甘心和悲伤的情绪才隐隐浮出。

不过从观众的角度而言,谢衣身死的悲伤情绪却被打断了。

提灯折回的一段使用了原台词,“为师不放心折回来插你第一刀”有,“胡搅蛮缠像年轻的我”也有。

顺说,弗洛伊德说过,人会爱上和自己相像的人。原作和剧版的老谢都亲口承认了乐乐像年轻的自己,在我眼里就算是盖章了(而且剧版居然真的盖了章,偃师盖自己logo的意思……大家都懂的hhhh)

剧版2.0的步速和语速在死生之间时还是略快,显得有点着急(。

此处有段原创剧情:2.0把之前从乐乐胸口回收的检疫合格章兼昭明地图,重新敲回乐乐胸口,嘱咐要找到昭明。

这么多年过去,当看到乐乐拉着2.0说,我们一起回去,我居然又飙泪了1551……

死生之间结束后乐乐醒来,强压着悲伤去照看坐标和阿阮。之后,阿阮的哭泣和回忆杀直接引爆了这场戏的泪点,所有苦苦压抑的情绪瞬间爆发出来。

这一幕的情绪处理得很好,十分还原,阿硬的哭戏演技不错,非常催泪。于是我对这位演员好感值有了一点up,决定今后叫她阿阮(。)

回到剧情。

剧版沈夜读取2.0头颅记忆时,有一幕是1.0和阿阮嬉游人间的记忆闪回。

按理说,2.0并没有这段记忆,给阿阮解封后也没认她,所以可以推测,这段记忆应是2.0是在之后的某个契机下取得的。

那个契机,也许就是之前2.0假意要和乐乐一刀两断时,从他身上取回的3d版昭明地图。

不知2.0到底有多少1.0的记忆,他赴死时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是偃甲人。原作没有给出答案,所以我有点期待剧版的结尾,当沈夜和乐乐在流月城相见时,是否能解开这个谜题。

③剧版捐毒一战的谢衣之死,(谢乐向的)脑补——



沈夜与华月等人近在咫尺。

谢衣心知自己与沈夜间的实力差距,加上华月和风琊的战力,此番绝无胜算。

沈夜定会杀死自己,却未必会立刻取走乐无异他们的性命。乐无异内力薄弱,他决定将毕生功力传与徒弟,只盼他日后能寻机脱险,自己也再无遗憾。

然而这身内力并非乐无异自己习得,加之传功时突然中断,谢衣来不及为乐无异稳固根基。无奈之下,他只能令少年暂封内力,假以时日待内力浸入经脉,才能化为己用。

谢衣知道自己将面对什么,业已做好了打算。

之前夏夷则说,太华观传送术需等到夜间才可施展,此时定无法脱身。虽有舜华之胄的保护,可乐无异他们依然离得太近,若自己贸然迎战,不仅没有胜算,更怕误伤到他们。

另外,乐无异方才传功入体。若自己此时大量动用灵力,灵力场的震荡只怕引得乐无异体内的同源灵力共振,稍有不慎,乐无异便有性命之忧。

他愿意束手就擒。

他愿意将自己人生,以这般屈辱的姿态结束。

他不后悔。

饱含杀意的手掌慢慢拂上头顶。谢衣听见乐无异在身后嘶声力竭的哭喊,慢慢闭上了眼睛——

再见了,傻徒儿。






最最后,放一张被剪掉的静水湖夜谈的剧照。















03 Aug 2018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