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素雪正文及番外评论集锦(下)

【目录】

【番外第一章】乐小公子相思成灾,掷骰打赌论输赢

Eilen:辟尘终于打破团子一直以来的碎碎念,有了情郎吗。

虽然师父不在乐乐身边,但是尺素相传,两人的心始终不会有距离的。短暂的分离虽然难熬,可我已经能够预见到再次相见的甜蜜了。

大家都已经知道师父和乐乐的感情了吧,从辟尘的反应来看感觉所有人都在祝福乐乐和师父呢。

最后,两个我都想看呢。

空山灵雨:总觉得跳舞的时候肯定会被师父看到。

暖萦:穿着女装的跳舞……乐乐身边有没有合适的偃甲录下来可以给师父看啊,当然现场跳给师父看更好了

(粥粥:后来苍穹之冕里有了一连串画面……)

卜卜卡:无射少侠哈哈哈哈,我们的论坛公告区的名字是这么来的呀。

《无射少侠异闻录》求一本,一定好好拜读!!

(粥粥:无射马甲的灵感,确实是来自于是乐论坛的分类,研究完论坛之后发现涨了不少知识!让逸清姐姐给姑娘黑箱吧233)

涸中长眠:逸清师姐不愧是修道中人,知千里之外的事,一支生花妙笔写得离真相八九不离十

(粥粥:逸清师姐是因为“上面有人”,不仅消息快,出书也快233)

第一千钟声:跳舞跳舞跳舞跳舞!!!(痴汉脸 反正大大你承诺了谢乐会heXDD那早见晚见都不会耽误什么~

蜜桃白兰地:不管怎样我觉得徒弟一定会跳舞,师父一定会看到,裙子……一定会穿的233

【番外第二章】师敲月下门

xxyyz:裸足金环,这画面简直又纯洁又妖冶(……),我脑补得整个人都有点不好///////

(粥粥:唇边殊无笑意,眉间俱是风情,我也……整个人也有点不好了)

【番外第三章】无异盛情难却,那便……

Eilen:明明很甜的一章,我却看得眼泪要掉下来。

一字一句地读过去,满满都是回忆,满满都是柔情,也满满都可见美好的未来时光。

摘下指套的情节太过温柔,乐乐将一片赤诚之心捧予了师父,师父自是也会将他看作珍宝,敬爱呵护一世,所以才会在这些细节上投入了如此真挚的感情。乐乐啊,把一颗心都维系在师父的身上,明明对师父小心翼翼百般关注,却对自己的情况太不在意,这才让我那么心疼……不过没关系了,今后的生活,自有师父替乐乐关心这些事情。

最让我感动的是师父能够陪着乐乐慢慢变老……人因岁数短暂,才更显情感深刻美丽:人类寿命虽短,然有一人知心相许一生,携手相伴,已是弥足珍贵。

至于人形偃甲,也当是乐乐作为偃师的毕生追求。其实在我心中,乐乐毋需再制出曾经的师父那样真正的“偃甲人”,只要珍惜未来那些日子就足以。或许我更想看到的是乐乐做出如纪山阿阮偃甲一样的两具不具灵魂的偃甲人相依相偎,留与后世人就够了。

万般缠绵不足道也,情到浓处,感情挚深。

(粥粥:你说“谢衣语带笑意地逐一描述着那些细微的衰老之相”是你最喜欢的一段,其实这段也是我最喜欢的。

直视生命与死亡,在有限的时间中纯粹而强烈地理解感受生命的美感和快乐,最浪漫的事就是一起慢慢变老~这是我心中谢伯伯和乐乐。

谢乐的相处模式也许是这样的:乐乐→师父:敬爱,师父→乐乐:珍重,姑娘又一次准确地get到,真的太开心了。

做出如纪山阿阮偃甲一样的两具不具灵魂的偃甲人相依相偎,我脑补了一下这个场面,好温馨啊~)

与时光终年不遇:嘤……师父温柔得我想哭。摘指套的细节好评,一点一滴都是温柔情意QAQ

无需太过漫长的岁月,有过这温柔缱绻的一生就已经足够幸福了><

很多年以后的事就以后再说,说不定下辈子还能再相遇。然后就不要那么跌宕起伏,平平淡淡到老就好。

十方之地:乐乐和师父经历那样多的跌宕起伏,始终怀抱彼此最温柔的心境,情之一物,最美好的境地就是这样了。

(粥粥:因为经历过失去,所以更加珍惜,因为患难与共,所以感情更为牢固。不需要刻意的表白,一切发乎于情的举动都是那么自然而然。 )

淮水东边旧时月:啊•••共君白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了,在此之前,携手人间,方不负这一世呢~

xxyyz:这委婉的拉灯……唯美隽永,拉得好!

第一千钟声:虽然整体来讲是清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读起来就是让人觉得很害羞////乐乐真的是,时而害羞时而大胆,时而少女(x)时而奔放啊////

银杏巷:嗷~看到乐乐又害羞又主动的样子真是幸福死了~

墨二一点都不会写文:乐乐自己拉衣服的!简直了!

(粥粥:捂脸,他一寸一寸拉开衣带的时候,我的少女心也在prpr狂跳>_

【番外终章】德行远播,共君白头

Eilen:时隔半个多月,想到已经养成的每日刷着这篇文更新掉落的习惯从明天开始就不再有……不得不说,心里有些失落。

正如楼下姑娘所言,文中的感情美好真挚,而更美好的就是我看到了一个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始终绽放着耀眼光芒的乐乐。

“有的人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是啊,师父和乐乐相携游历,能够看到偃术真正福泽百姓,这不正是他们最大的期望吗。师父的愿望,乐乐的心意,终于在最后得到了圆满。

这世上能够有一个人心意相通,共证大道,真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

生命至为珍贵,难再重来。对番外的乐乐和师父来说,死亡已经不是一种遗憾,想来师父去世前与乐乐约定时定是含着笑意的,因为他们两人此生心愿已了,无悔无怨。之前我曾说过,师父作为灵体的五年中看着乐乐一点点追上他的步伐,不论是在偃术还是心性上,想必心情也很复杂吧。现在我也觉得,不仅仅是在偃途心性上,连黄泉之途,乐乐也是在诸事办妥后就想要追上师父,唯恐“令谢衣久候”。这真是……甜蜜的我心中酸涩。

我知道终有一日,偃术会不可避免的没落,然而师父与乐乐的“道”,却会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看过后记以后,我再把以前的感想拉过来用一用:

我一直相信,会创作同人的太太都是出于对角色的热爱。

所以我深深地感谢着每一位产出的太太,你们的作品中都让我感受到了那样炙热的爱意,每一份作品都饱含着最初的感动与最后的祝福。

感谢所有产出的太太们,你们真的很棒。

(粥粥:今天发完后记后,感觉就像自己的女儿终于出嫁了,心中又开心,却有些空荡荡的,因为四月之后就要开始忙三次元的事,也许有很长一段时间要与这么多可爱的姑娘们暂时告别了QAQ从发文开始,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刷各种评论和点赞,然后静下心继续努力修文,争取把最美好的乐乐和师父呈献给大家。

“有的人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是臧克家评论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其实每个时代中,总会有那么一些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人们,即使是看上去十分平凡的人,只要给他们一个机会,便能展现出人性中至纯至善的一面。

在仙居的师父屋里埋头书堆的乐乐,在明珠海底中果断勇敢的乐乐,在太华秘境中边顾及着师父的感受边含蓄地道出心意的乐乐,直到最后都唯恐令师父久候的乐乐……

如果因为这篇文而使更多的姑娘成为了师父的情敌,作者又欣慰,又感到有点担心呢XD)

Vanta:能感受到乐乐的情感的动人很美好,更美好的是能看到我们在原著中看不到的未来的乐乐,而这个乐乐恰恰是心中最理想的,可爱又强大,身披最璀璨光芒而悲伤不形于色,真真是从灵魂上最尊贵的那种。

而文笔也同样重要啊,没有楼主GN这样好的文笔,如何能将意蕴传达出来。文笔不是空泛的文学筹码堆砌,而是对心有所想的传递之能。

(粥粥:把原著中乐乐的未来延续下去,应该是许多同人创作者的梦想,很开心姑娘能够喜欢这篇文中的乐乐,能够觉得这样的乐乐就是心中最理想的形象,能够感受到从谢乐传递而来的温暖和光芒,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谢无双:谢乐携手共度余生真是太甜了,则阮的刀子也拔掉了~师父父果然是看到了乐乐的舞姿///

(粥粥:苍穹之冕的刀子拔掉了XD师父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以后两个人会一起看XD(参见连绿翘大大捏图)

六月绯:对师父来说,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乐乐作为弟子了,不论是原著中的因缘际会的衔接,还是这样最后能共同携手创下继往开来的时代,是因为他们是精神上重合度最契合的本质,才能展开这样令人欣慰的后续。人生难得一知己,何况偃术一道更是跨时代先驱的定义,感谢乐乐和师父,给我们这样值得铭记的动人心魄的经历。

(粥粥:许多谢乐文的主题都是“人生难得一知己,高山流水遇知音”,这应该就是谢乐最初萌到大家的地方吧~跨时代的先驱往往都因为身边无人理解而孤独一生,能与一知心人携手白头,真是何其幸运。 )

陌上遼:看到最后的一张回忆杀的图(┳_┳)

(粥粥:最后一张就像泛黄的照片,“柔软的春风拂过长安某处街角的桃花,携来几枚粉色的花瓣和一段多年之前的模糊记忆”……他们一起走到尽头,最终又在忘川相会)

一夜昙:如果是共同的制作的偃甲,两枚纹章会在不起眼的小角落,后人要是得到这样的一件偃甲,欣喜之余也会更加珍惜,而且也都是师父和乐乐的一点滴的见证。

(粥粥:这些偃甲会被谢欣儿传给她的弟子们,成为师门的镇门之宝233)

EllisQ:乐乐和师父的道和情,是再过多久依然让人觉得有正能量的存在。

aphely:人类的生命短暂,个人的存在不能长久,而道和智慧,还有爱,可以永存。正是因为生命短暂,人与人之间的携手才更为珍贵。

(粥粥:据说,最能够抵御时间侵蚀的东西,不是容颜,不是钱财,而是人类的思想和爱)

洛兮:同好喜欢《末日》这个MV啊,但其实这个MV里面我最喜欢的是“我最善于掩饰”这句。

觉得乐乐这样的孩子表面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实则非常敏锐细致,他如此温暖,是因为知道身边的人需要温暖,所以这样的孩子看起来最不容易受伤,是因为人们看不到他的伤。

所以也就是最能成为奇迹的存在。

而师父能早早的回来乐乐身边,看着他的成长和努力,是最好的了,不能看到乐乐的努力,即使能预知结果,也是很遗憾的啊。

(粥粥:第一章中“他仰起头,抬手拭去眼角的泪水,却又哑然失笑。此地天地茫茫,独他一人……掩不掩饰,又有什么关系。”就是来源于这句歌词。)

Cansella:乐乐最后在游戏中,在大祭司面前说到的话,最后也实现了。

(粥粥:谢欣儿最后的那句话就是引用了乐乐在大祭司面前所作的承诺。君子一诺重千金,乐乐用自己一生的努力,最终不负所托。)

yuwaier:虽然在二次元我们会流连在各种滚动的万花筒一样的世界里,但能让我们驻足,感动,并为之留下些什么的,最后一定都会在我们的生命里留下许多年之后都让我们自己欣然一笑的印记,这样就好了。

(粥粥:如果许多年后回头看看自己曾经的作品,也许就会发现,这些作品中的精神和理念,已经润物细无声地影响到了自己的人生了。)

遥远的起止:有的人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是的,因为乐乐和师父就是本质最相近的两个人,所以理想的双倍加成,才会有更辉煌绚丽的色彩吧,于是我们期待的就不再仅仅是一个接洽和传承。

(粥粥:谢衣教徒弟的方式就是任其自行探索,鼓励他异想天开,所以今后乐乐的成就必会在谢衣之上,成为了“当朝第一偃师”,连师父都要说“以乐无异之师自居”了)

槐下:虽然不能为他们做出好的创作,但每一天我在这里就会表达出我对他们的喜爱和敬意的!

(粥粥:对于他人作品的赞赏和评论,不仅是对作者的鼓励,更是一种自我思考的结果。这些被表达出来的感受,将会一点一滴地反过来影响到你,从而渐渐创造出属于你自己的人生)

irsdsp:结局的那张师父和小乐乐的图片很喜欢,结束和开始,完美归一。

一切的缘起在那个时候已经注定了。

乐乐的美好原本在原著就非常突显了,妥妥的男神的模子以及早就说出了很多男神都说不出的精彩名句。

或许正是因为乐乐和师父都是真正的男神,所以才会让我们如此之爱吧。

(粥粥:姑娘get到了结尾配图的含义,泛黄的画面,模糊的记忆,以及无声地流传于人世的那份暖意。因为心向往之,所以才会觉得他们在发光啊~ )

暖萦: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处世观我特别推崇,这种态度并不是说对于世间大势随波逐流,或者对于命理就不去抗争。而是在于在读懂了这个世界的规则之后,智慧而豁达地驾驭它。

如果不能理解这个世界,如果内心只有对苍天不仁的抵触和反逆,纵使用暴力临时斩断了世界规则,依然是失败者最终会被洪流冲刷走。

世界早就把规则放在你的面前,而每个人拥有的筹码并非一样均等。但越是劣势而攀达规则的巅峰,则越能见其能力。

命理不可预订,但善与积极的态度,自古从来都是最上层的光芒引领,不会失落。

热带雨林:乐乐的工整端方却有几字又被重复描写过的字迹,太太很会在细节处着力表现出大段文字都表达不了的意境,很赞。

(粥粥:刀被姑娘get到了~附加一颗糖,师父能看到乐乐跳舞,其实是被辟尘通风报信,这才乘着木鸢连夜赶来的~再加一把刀,桃源仙居图和拜师礼都被乐乐最后留下,没有交给谢欣儿,其中原因……姑娘自己想吧~)

淮水东边旧时月: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看完后突然想到这个,留下美好的回忆,然后安然离去。能遇上对的人,何其有幸。就像《我道鉴》里那句最喜欢的歌词——”无悔这一生倾许 这条路 走下去“,无论师父在不在身边,都义无反顾。(PS:末日什么的求别提QAQ,果然每一个甜党的心都是被原作和同人一次又一次补过刀的对吧)

(粥粥:……我本来还想提:锦鲤抄,谢衣帛书,明月难永,荏苒,旅途故乡…… )

xxyyz:我对这篇文最大的印象其实是“克制”,无论LZ的文字,还是乐乐和师父对感情的表达,都不是惊涛骇浪,而是静水流深式的,这种克制比外放来得更戳人心肺

乐乐的道,师父的道,乐乐的情感,师父的情感,他们身体力行的一切,他们努力改变的一切,都因为这种克制更显得动人、真挚、不渝

我上次说番外三是“相诉心底事,偎依一双人”,后来再看,觉得并不那么贴切,他们说了一些,更多的话没有说出来,也不必说出来

他们道路一致,心有灵犀,终于携手同归,LZ的结局是我能想到最好的结局,虽有不舍,业已满足。

(粥粥:得到一位读得懂自己作品的读者,简直想感谢上苍!“发乎于情而止乎于礼”是我喜欢的表达方式,正是因为互相敬爱珍重,因此每一句淡淡的承诺都重若千斤,每一个留恋的举动都发自肺腑,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HKC保健:谢乐之间的那种默契和信任,对彼此所思所想所为的认同,以及乐无异的怀念与思念,是最让人无法忘记的震撼,太太柔软的文字把它们那么真切的表达出来,感谢太太一丝不苟的认真,深深的感受到了太太的爱

墨二一点都不会写文:嘤嘤,后记居然比正文更甜更感动

银杏巷:有一种眼睛酸酸的,但是心里满满的那种滋味,说不出来,但是好感动。看文章的我们想要看的就是剧情里的人物的感情和之间的互动,还有的就是作者的努力和耐心还有细心(大大查了很多资料呢)~一方面我们在读着乐乐和师父父,还有一部分我们也在读着作者大大你呀~像是认识朋友一般,能读到你分享的东西真是再好不过了!还有有一种一起在糖海里打滚的感觉~

(粥粥:我只是把那两人之后的故事记录了下来●v●最喜欢的是从一些细微之处展现两人间的真挚感情,姑娘们看的很认真,收到的许多评论里都能把埋的糖挖出来。因为起笔比较晚,之前也看了许多作品,可以说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其实最厉害的其实那些早期谢乐作品,完全是靠作者自己理解和揣摩来完成的。)

Renmidori连绿翘:我的重点在师父偷拍了乐乐一连串hhhhhhh~超级棒,很喜欢这篇文里的师父和乐乐,真的就是我心目中他们的样子。觉得作者姑娘特别特别的认真,看文都觉得肯定是有非常认真去揣摩他们两个的,我觉得谢乐的萌点就在于那种不用言说的理解和默契,共同的道,以及他们各自的责任,感觉这篇文都戳到了我的点≥﹏≤姑娘么么哒!

(粥粥:他们俩三观相同性格相似,所以一定要给他们HE哒。乐乐还有好多照片,再后来,乐乐又给师父拍了好多照片ww)

Latte:看了姑娘的后记真的好感动QAQ谢谢姑娘贡献了这样一篇诚意满满的文QAQ啊啊嘴笨的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总之~我现在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谢谢姑娘!!!

(截止日期:2015年3月30日)

30 Mar 2015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