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雨雪霏霏,今我来归——《素雪初逢离者归》repo

已收 【目录】

小梦梦看在你终于放了肉的份上,就让你在男神大腿上挂30s,请注意姿态美,切勿在男神的大长腿上蹭口水

以下全是对小梦梦的告白请其他同学自备墨镜——

手巧的你把我的本子包得真好看(给你的包装纸是限量版),手巧的你给我做的谢乐黄油小饼干真好吃(就我一人吃过),手巧的你炖出的肉喷喷香(就我一人吃到了完整版嘿嘿嘿)……

真的~谢谢你啦!

是你替我找到了第一位画手,让我下定决心好好产本子。如果当初没有被你一语点醒,也许你现在拿到的,就是一本用照片做封面(自己拍的)+纰漏百出的排版(自己排的)+没有插图(不会画)的街边小店快印本QAQ

当然也不会再有那些脑洞大开的特典,也不会让我借此机会认识了辣么多有爱的staff桑~

一切都充满了偶然与戏剧性,就像当年我们还不熟识的时候,却挑了同一个时间开始连载,就像你认识的那几位屈、指、可、数的圈内小伙伴中,恰好有一位是我亲友,得她牵线才得知彼此坐标如此接近,终于见了面(然后话唠了近四个小时)

热情洋溢什么的,其实只是为了掩饰初次见面的紧张而已,才不会说是因为小梦梦的本体实在太、萌、了、我、都、看、呆、了!

我一直很希望虐点萌点在同一条振幅的你快点快点看本子啊,不过把本子给了你后,我就把这事忘了(就你这性格,催也没用)真没想到,居然在你最忙的时候,给我写了如此精美的repo呜呜呜呜呜呜!

话说,你先忙三次元、空下时间能更文(重点!)就更,没时间我也继续蹲,不要勉强。

最后还是,早点睡啦,不要再熬夜了!也不要半夜三更用表情包互相嘲讽互相耍流氓了好吗答应我!

期待完坑后一起生大长腿///

-M1-:


*给 @清粥一叶好养颜 《素雪》一个迟来的repo和废话,仅从个人理解的角度谈感想,可能有过分诠释和自言自语。(意思就是我可能自己脑补了很多)

——————————

若我要等你,该从哪一行开始,哪一句起头?

行文一开始,便是经历世事之后的乐无异在继续好好活着,好好地造福一方百姓。若非必要,也无暇再度去往故地。

看到谢衣留下的一些痕迹,他的平静甚至让人以为果然旧事已经成为过去。直至仙居中一场莫须有的对饮,方才令人察觉:不是不想,只是不敢。便是谢衣在月下初回,师徒再度重逢,也只是将欣喜压于心底。便是以嘴渡药,也只是无可奈何之举,仿似这个心心念念着自己师父的人,不是这个乐无异。

直到温泉沐浴,直到起了亲近的念头,才知道人心最是不可忽略,难以自欺,更无法压抑。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你要追究为什么——又何来何须为什么。志趣相投,日常相守,或者这亦师亦友的情分,再或者深逾骨髓的羁绊和牵挂,师徒二人一路寻访,从桃源仙居到海市到明珠海到太华山,主线抽丝剥茧,情感的推进悄然深化,以矩木为线索,以黄桷果为契机,辗转反复,回到桃源仙居中,构建起远离世俗尺度和标准的另一重空间,借第三者之眼,终见师徒可修一生之约。

就我个人的理解而言,标题的"离者归"或可理解为两层意思。其一是谢衣在开篇后聚灵成形的归来;其二则是结局中不曾直接描写的乐无异的醒来。一个在月下叩响门扉,一个则留出足够的发挥空间——在我的想象中,他兴许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睁开了眼,或许是在春光晴好的午后动了动手指——总之这种温暖便像是深冬寒夜掌灯时,家人披着风雪归来共话团圞的圆满。

相对遥相望,知是故人来。

——————————

然后提一下故事之外的故事(就是彻底的废话)

去年四五六月中的某一天辗转收到了来自粥的面基邀请(这是一碗热情滚烫的粥)后来开始生本子,可惜后来我懒筋抽了三次元又忙起来,直到十一月才和粥见面get了本子。(所以这是一个在意念上跨年的repo)(然后被她催得爬回来更新_(:зゝ∠)_)

因为平时要看的材料特别多,所以很多时候阅读对我是义务和负担……所以我直到近日才看完全本(你tm)。因此我非常感谢粥对我的容忍(。)

好吧我决定把谢衣的另一条腿借给你挂三十秒。

(时间到了快下来)

以及虽然我们的撩点苏点燃点虐点相对比较同步,但在讨论中会发现其实人物理解的细微差别还挺多的,看过素雪之后发现文风差得更多了2333

有机会的话大概会写一个联文,希望不要写成精分……(x

M1

2016/02


25 Feb 2016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