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古二剧感想小结(20-28集)

20-28集剧情:

主角团离开无厌伽蓝

乐乐:百草谷(救闻人)→长安(与乐爹对质捐毒灭国事件)→通天之器幻境(得谢衣帛书)→星罗岩(主角团汇合)

坐标:长安(救淑妃)→(二皇子被丽丽附身)→慈恩寺(得淑妃遗书)→星罗岩(主角团汇合)

流月城:改变策略,从追杀主角团改为协助其取得昭明后夺取

 

以下评论含粉丝滤镜及大量剧透,慎重阅读——

剧情向:

①一波三折的异羽感情线(吐槽较多)

②湖心亭&谢衣帛书

③亲情剧情(淑妃&夷则,乐氏父子)

④被崩牙拉回主线的坐标线宫斗剧

⑤昭宁公主线(真香预警.jpg)

同人衍生向:

没有需要特别挖的CP糖,湖心亭剧情已经很甜了=v=

 

①一波三折的异羽感情线

28集为止,羽妹、百草谷相关剧情集火了关于剧情的大半槽点。幸好回长安后羽妹形象止跌回升,异羽股才没有破发。

可惜我对秦师兄好感度大概回不来了……

乐乐去百草谷救闻人(20-21集)整体氛围较轻松,为了撒糖和搞笑加了一些原创剧情,猜测是为了缓和“捐毒一日”的紧张感。

可惜百草谷老顽童们并不十分搞笑,剧情略显拖沓。其中最让我郁结的是秦炀,他可是久经沙场的秦百将啊,怎么一见闻人就护短得失去理智,把正在给羽妹敷药的乐乐暴揍了一顿???感觉OOC了。

后来他和乐乐讨论半夜劫狱,脸上全是“我才不要你帮,你不要管了”的醋味……

我的秦大师兄哎,当异羽的助攻真是辛苦了。

其实异羽原本就是自然甜,不用助攻也能水到渠成,加狗血反就显得很刻意。嘛,说到底,还是原作的人设问题,女一的背景设定本就先天不足,编剧为了给异羽加糖,真是尽力了……


有个地方改得不错——百草谷剧情增加了二皇子插手百草谷内部事务,将坐标线的宫斗狗血剧提升到主线地位。

 

PS.

暂时下线的老谢依然存在感MAX——

无厌伽蓝的石不转问:“谢衣在哪?”

百草谷的白发墨者问:“谢衣在哪?”

乐乐:QAQ(身中数刀)

 

好在回长安后,闻人股立刻止跌回升,主要原因有二——

乐乐就捐毒一事与乐绍成对质,乐爹怕儿子心结难解暂时离家,闻人劝服乐乐追回乐爹,促成父子和解(父子和解是这几集的亮点,下文详述)

此外,剧版扩写了闻人攻略乐妈的剧情(上街买买买666)。这段剧情补完是必要的,因为只有乐妈对闻人的好感度MAX,才会将最后一个偃甲蛋交给她,促使凑成了通天之器。

 

不过公主逼婚之后,羽妹又双叒叕脱离团队,她不去寻则软,却单枪匹马跑去星罗岩寻找昭明之影(原作剧情)。

想起闻人在捐毒一日前,就单独找华月试图救程廷钧,结果老谢暴露行迹的锅她得背一半……但,这就是闻人性格的特点。只是她已经犯了两次同样的错,缺乏团队合作意识,乐乐肯定会气昏。先骂一顿,骂完后套路地撒狗粮2333

 

PS.

乐乐乔装成乐爹和闻人逛七夕夜市(26集),闻人和乐乐互相给对方画了画。那张画用的是原作设定——看到乐乐的呆毛开成一朵小花花,阿阮也梳着双马尾麻花辫QAQ


感谢道剧组对原作粉的关爱QQQAQQQ



②湖心亭&谢衣帛书

由于诸多原因,原作中几大名场景在剧中的表现力令人遗憾,“湖心亭”后期简直不忍直视——1.0幻影就像一抹惨绿的鬼魂,配音音质过度锐化。

不过“谢衣帛书”的画面补全了路漫漫求索的1.0——一边逃避流月城的追捕,一边孤身探访巫山古祠、孑然一身行于捐毒大漠、深夜苦思两全之法。泛黄的画面感非常棒,岁月温柔,时光的罅隙里漏出那个俊秀的身影。

原作中我对2.0印象最深,剧版则一点一点补完了我对1.0的具象认知,心痛,更是喜爱。

由于剧版将谢衣与乐无异的初识提前到1.0时期,乐乐见到1.0幻影的场面就更添几分唏嘘——最终打开谢衣“通天之器”的那个少年,幼时曾为他所救,并被托付了昭明地图的秘密。世间终有一人可解谢衣的毕生隐衷,只是命运弄人,幻影犹在,那名偃师却永远都不知道了。

PS.

插播瞳主任评语:“他们师徒间的缘分,从那时(十年前)起,便已注定了。”

PPS. 

1.0在通天之器里给乐乐留了一架子书,小伙伴评论表示是谢氏填鸭式教育23333



③亲情剧情(淑妃&夷则;乐氏父子)

淑妃之死也是这9集里的亮点/泪点。

夷则在当铺看到鲛人泪珠,他又岂不知母亲眼下的境遇。那些泪珠是陷阱,他死里逃生,仍然又一次去救母亲。他拼尽全力,也只看到母亲高悬房梁的背影,没能见到最后一面。

想起前几日看的电影《风语咒》也有相似的场景,无论何时何地,这种亲情向+未能完成的永别,永远都是最戳人泪点的。

自此,温雅宽厚的坐标决心走上夺嫡之路,为母亲复仇。

 

另一处泪目却是因为乐家父子和好。

乐爹和狼王对质后,怕儿子心结难解,打算暂时离家远行。记得原作里的乐乐蹲在家中纠结这事,屏幕外的我也为他的纠结感到纠结。剧版的乐乐则主动追回了老爹,让我松了口气。不过毕竟是俩大老爷们,感情表达得含蓄,因此父子和好的过程就分外有意思——

乐乐:小黄(指给乐爹拉车的马)是我从小喂大的,你不能带走。(馋鸡:???)

乐爹板着脸,吩咐人换马。

乐乐掀开书箱,委屈道:这本、那本书我都没看完,你也不能带走。

乐爹疑惑,还是宠溺笑笑,表示儿子还要什么,可以一起带走。

乐乐不依不饶,翻出一卷画轴拉开,上面画着金刚力士。

乐爹怀念地笑,这是你13岁时画了送我的,但我至今都不知道这是啥玩意。

此时乐爹眉宇已经有点舒展了,乐乐自然地像以前那般撒娇,这是金刚力士,你也不能带走!

乐爹明白儿子的意思了,等儿子把话说完。

乐乐注视着父亲,慢慢说,你也不能走。

乐爹一时无言,眼眶却红了。

两位演员的演技非常有感染力,乐乐的小表情我反复看了几遍,真是乖儿子(捧心)

 

④被崩牙拉回主线的坐标线宫斗剧

剧版扩写了风琊线,他接替明川潜入皇家,帮助丽丽附身于二皇子,目测后期可能会利用皇室身份截杀主角团。

原作的坐标的背景剧情以夺嫡宫斗剧为主,不仅与仙侠游戏格格不入,更是常年游离在主线之外。剧版增写的公主线使闻人羽和夏夷则这两个原著强加的角色从故事初起就连接到主角身上,女一、男二和主线更紧密,公主下线后,则由风琊和丽丽接替公主继续推坐标入坑,使宫斗剧和主线巧妙地结合到一起。

剧版编剧修补了原作的诸多细节,角色间的关系更紧密,剧情的发挥空间也更大。



⑤昭宁公主线(真香预警.jpg)

就个人情感角度,开始我并不待见公主,一半是因为原创角色本就尴尬,另一半则是cp私心——苍天啊,她一出场就抢乐乐的偃鸭,还乱涂乱画|||那可是谢男神送给乐乐的!

坐标喝了二皇子的毒酒变成妖形,其他人乱作一团,她却主动让坐标“劫持”自己,帮他脱身。她相信她的“二哥哥”不是坏人,所以不惜危险也要帮他脱险。虽然鲁莽,但勇敢又果断,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很善良。

这是我对她改观的起始。

坐上竹笋包子号后,公主就像飞出笼子的金丝雀,她和闻人、乐乐三个萌新结伴游市,笑料不断,对闻人的醋意承包了大半笑点。公主自幼是皇帝的掌上明珠,虽然娇蛮,但不自私,没有盘缠时,她便当掉了母亲留给她的珍贵镯子。由于初涉江湖,她也带来不少麻烦,但当纪山遭遇二皇子截杀时,她便挺身而出以死相逼,令兄长放走众人。在这个截点,我对公主的好感值已经很高了,对她的下线还有点不舍。

不料她26集再次上线不久,居然就凤急跳墙地逼着乐乐嫁给她(???。这个剧情转折让我措手不及,前期积累的好感值顿时清零,果然好感值清零的乐乐第二天也气汹汹地冲到宫中兴师问罪,昭宁向他坦露心迹,又解释说举办婚礼是想把乐乐留在长安,不许他以身犯险,并坚持不取消婚礼。

(这里花痴一下婚服的乐乐真好看)

乐乐明显只喜欢闻人,所以我被傻公主的不知趣弄得火大,她逼乐乐喂饭那儿我是开着2倍速刷完的。不想镜头一转,昭宁却又站在湖边掉金豆,那时我才发现,原来傻公主的心里都明白啊,只是因为一时放不下,所以自欺欺人罢了。

后来,坐标用金丝雀的往事开导她(这个伏笔埋得真长),于是夜深人静时,她便亲手放了那只笼中的金丝雀。比起成全自己的私心,她更希望乐乐快乐,于是亲手斩断了这份多年的情愫,也放弃了离开皇宫、成为一个自由自在的普通人的夙愿。

她闯了祸,但也是她主动收了烂摊子。婚礼现场时她自顾自掀开盖头,顶着群臣的非议和父亲的怒火,笑着说自己玩够了、要退婚,紧接着幼时青梅竹马的回忆杀一出,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

临别前,她靠着乐乐最后一次坐在偃鸭上,还是和以前一样欢乐地大惊小怪,笑得像个孩子,幸福极了,我却隔着屏幕哭成doge()

最后的最后,乐乐送了她一直想要的偃鸭,昭宁却立刻给偃鸭改了口令:“乐无异,我讨厌你。”

果然还是那个敢爱敢恨的耿直小公主,拿得起放得下,一点都没变。

 


*20-28集小结完,待续

11 Aug 2018
 
评论(1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