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ob11|谢乐谢文库地址:xieyiyuewuyi.com
 
 

谢乐娃拍台历《第九年》

每月一日公布当月的台历图和狗粮小故事~

师父说,如果小友今年没法回家过年,欢迎来静水湖做客,尝尝他徒弟亲手擀的拉魂面。


2月

辛丑年正月初七·人日

“女娲造物,一日为鸡,二日为狗……七日为人,故初七为人日。”

值班人员:不要打雷                  天气:小雨

今天的主要大事有:少爷做了一碗面给谢先生吃,说初七吃的面叫拉魂面,如果用面条缠住“岁月”的双腿,就可以长寿。谢先生很高兴,和少爷一起吃了。

“岁月”是谁?用馒头使个绊子不更香吗?蝎子笑我和少爷一样傻。我气得敲了它一下,不小心把手弄坏了。

蝎子上次把钳子弄坏时是让少爷修的,那天谢先生也进了偃甲房,再后来,偃甲房的门就被反锁(注①)了。蝎子似乎知道是为什么,但又说我年纪小,不肯告诉我。

我只是怕少爷和谢先生呆久了,被传染了拖延症语速慢(批注:用词不当——偃甲蝎)。不过我也不怕少爷再弄错磁极,有谢先生看着呢。

少爷做得对,因为我发现了——谢先生虽然在看书,其实一直在背后偷看他,那个眼神,就像是少爷要是手抖他就要打少爷脑壳看到一百只辈辈猴在跳舞.gif(批注:比喻错误,需改。——偃甲蝎)

——《静水湖工作日记》


注①:前情请见 原档案-【七月初十】,保管员 @-M1- 

另有一篇当事人视角的2万字口供笔录,请自行刨粮仓《[谢乐] 静水湖工作日记(含番外 · 静水湖社区七月十一探秘)》


本期STAFF组:

摄影&脚本&右下角STAFF头像中之人:粥

蝎言蝎语批注: @行目痕 


01 Feb 2021
 
评论(4)
 
热度(28)